竞走名将回应途中如厕:人之常情 停20秒无碍

腾讯体育8月29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 张楠)8月29日上午,北京田径世锦赛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进行,斯洛伐克名将马迪-托特以3小时40分32秒夺冠。有意思的是,比赛途中,领先的他还顺道上了趟厕所。赛后,对于这个有趣一幕,托特笑言是人之常情,而当时领先的情况也允许他暂时停下20秒如厕。

倒数第二个比赛日,鸟巢赛场上演本届世锦赛最考验体力的赛事,男子50公里竞走。说这个比赛是最考验体力一点都不为过。相比42.19公里的马拉松,男子50公里竞走的赛程更长,对于选手们的体力考验更大。

“50公里是很艰难的比赛,但这场比赛是我职业生涯最简单的一次比赛,因为一切都在我掌握之中,包括走路速度,除此之外我吃了很多补给食物和饮料。”赛后,冠军托特笑着说道。

有意思的是,比赛进行到2小时17分左右,领先的托特因为内急在比赛中拐道去了路边的移动厕所。不过这个小插曲并没有影响托特,重新回到比赛时,托特又将领先第二集团的优势扩大到了1分09秒。

“托特停下来20秒的时间,我以为我能超越他。”赛后,对于托特途中如厕,获得亚军的澳大利亚选手塔伦特笑着表示。

“比赛到31公里时我确实去了厕所,其实这不是大问题,比赛中很常见,是人就要去厕所。那个情况下,我觉得停个20-30秒没关系,因为当时确实觉得不舒服。”而对于途中如厕的这一幕,托特也笑言非常常见。

50公里竞走比赛对选手的体力是极大的考验,不少运动员都铤而走险的选择服用兴奋剂。今年年初俄罗斯5名竞走选手被查出服用兴奋剂;而奥运会女子3000米障碍赛冠军俄罗斯名将扎里波娃和世锦赛女子七项全能冠军切里诺娃等也因兴奋剂被禁赛。一时间,俄罗斯体育成为兴奋剂丑闻的中心。

“我们不会去随后的俄罗斯参加世界杯比赛,有一个原因是在里约之前,世界杯的时间太紧张了。还有就是因为俄罗斯兴奋剂问题。我们希望俄罗斯在做反兴奋剂的工作中发挥作用,希望他们意识到,只有通过努力才能获得好成绩,而不是靠兴奋剂。”赛后,托特表示,自己不会前往俄罗斯参赛,以示抗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