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成功保级球员只歇5天 锻炼新人训练不能放松

  本报讯

  经过5天的假期之后,河南建业(微博 数据) 的队员们8月27日重新在中牟训练基地集中,对于已经完成保级重任的他们来说,接下来的6场联赛也并非无欲无求,锻炼新人,为来年打好基础,将是未来联赛中球队的主要目标。

  按理说,足协杯遗憾出局,联赛又提前完成保级目标,建业队可以顺顺当当地“混”完接下来的6场比赛,不过相比还未保级的重庆力帆的7天假期,以及力争夺冠的北京国安的9天假期,只放了5天假的建业,可以说是16支中超球队里最“苛刻”的。而对此教练组的解释是,球队里新人太多,除了正常的比赛锻炼外,平时的训练也不能放松。毕竟球队目前板凳厚度有所不足,今年能够顺利提前保级,除了队员们发挥出色外,没有大的伤病也是一个极其重要的因素。不过,居安思危,在中超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尽快补足自身的短板才是自强之道,球队也希望通过不断磨合,让已经起步较晚的年轻球员快一些成长起来。

  当然,作为球队自身,建业俱乐部也极其希望自己的后备力量能源源不断地为一线队输送人才。这两年,在加大对青少年力量的培养后,河南的小球员中涌现了不少好苗子。在刚刚结束的中德青少年友谊赛上,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资助的河南青少年足球队,就荣获该项赛事的季军。

  这支由少林足球队和郑州九中足球队组成的队伍,是参加本次友谊赛4支中国球队中唯一获得小组出线的队伍。队中不少球员都展现出了不错的天赋,尤其是原建业前锋聂磊的儿子聂释然最为抢眼,在小组赛和半决赛中他均有所斩获,颇有当年中原快马的风采。

  记者李悦

(河南日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