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魔高价离队富力赚了 阿隆队内第1年薪续约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中超·焦点

刚刚签约了新主帅的广州富力队,近期动作频频。昨晚,俱乐部宣布,外援哈默德正式离队,另一外援阿隆则与俱乐部续约至2017年年底。

哈默德走 富力“赚到”

哈默德离队,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闻,早在今年夏季二次转会期间,哈默德就已经不在队中,球队请来了博基拉,实际上等于宣告哈默德已经在富力队没有了位置。但为何富力俱乐部直到昨晚才正式宣布哈默德离队呢?

据羊城晚报记者从各种渠道了解到,2014年年初,当广州富力在转会窗口关闭前,以500万美元从挪超球队奥勒松签下这名高效射手时,双方俱乐部之间曾经有一个协议约定,那就是当哈默德从富力队转会到其他俱乐部时,富力需要支付转会收益中的25%给奥勒松俱乐部。当时签订这个协议的时候,双方实际上并没有指望加盟中超后的哈默德还能升值。但没想到这一次哈默德溢价转会至西亚卡塔尔球队阿尔贾伊什。

夏季转会窗口,富力与阿尔贾伊什很早就哈默德转会一事达成一致,哈默德赴卡塔尔体检后,阿尔贾伊什俱乐部单方面宣布哈默德加盟,但彼时实际上双方俱乐部还有很多细则需要谈判,这个过程持续了一段时间。同时,挪超的奥勒松俱乐部与富力也进行了谈判协商,双方共同推翻了此前的约定,重新敲定了分成比例。双方达成协议,奥勒松俱乐部从哈默德这一次的转会中收取的收益从原先的25%大大降低,但哈默德下一次如果再转会,奥勒松还可以收取一定的转会收益比例。换言之,富力俱乐部在这一次与奥勒松俱乐部的谈判中所达成的协议,最终避免了高额的二次转会分成,为富力俱乐部争取了最大的利益。

奥勒松俱乐部总经理亨里克·霍夫随后向挪威媒体透露,指责富力没有按照原先哈默德的转会协议,支付给奥勒松之前规定的转会费收益数额。对此,富力俱乐部一位高层昨晚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如果他们(奥勒松俱乐部)觉得利益受损,完全可以上诉至国际足联争取合法利益。”

哈默德是一位高产射手,去年获得了中超银靴。但由于其球风太独,加上与队友矛盾重重,富力俱乐部因此决定放弃这位摩洛哥射手。

阿隆续约 年薪居首

在送走哈默德的同时,富力俱乐部也与尼日利亚外援阿隆完成了续约。昨晚,富力俱乐部宣布,与阿隆续约至2017年12月31日。有消息称,续约后的阿隆年薪将是队内第一。

据富力俱乐部高层透露,阿隆在二次转会期间曾经受到俄超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邀请,后者可以征战欧冠(微博 专题) 赛场,使得阿隆十分动心。阿隆将此事反映给富力俱乐部,富力也对阿隆离队开了绿灯,但中央陆军最终并没有给阿隆提供一纸合同。阿隆考虑到目前在广州的生活十分顺利,富力俱乐部也十分有诚意挽留他,经过双方谈判,阿隆决定接受富力俱乐部的续约邀请。

自去年夏天加盟富力俱乐部以来,阿隆的表现赢得了队内的信任。在富力俱乐部效力期间,阿隆还首次入选了尼日利亚国家队,今年更是在15场比赛中打进7球,是队中的头号射手。但在今年7月份客场对石家庄永昌的比赛中一次意外的滑倒导致受伤。随后,阿隆在8月初赴德国疗伤,经过三周的治疗后于上周回到了广州。

如今,深处保级区的富力队急需阿隆归队,帮助球队保级成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lexwkw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