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魏秋月杨珺箐闭眼都能配 郎平客串翻译

央视:魏秋月杨珺箐闭眼都能配 郎平客串翻译

杨珺菁(微博)在比赛中表现不俗

腾讯体育8月27日讯 2015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继续进行,中国女排克服波动,以3-0完胜秘鲁女排,目前的战绩为4胜1负。央视评论员田宗琦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在与秘鲁这场比赛开赛前,田宗琦做出展望,“这是中国女排在松本的最后一场比赛,朱婷伤势虽无大碍,但郎导还是让她休息调整,并没有带她来到球馆,这也给了刘晏含、 刘晓彤锻炼的机会,此役排兵布阵值得期待,当然主攻的一传水准也将迎接挑战。”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打得较为顺手,自身虽然有一定失误,但一传、一攻成功率较高,在高拦网的带动下,后排多次作出有效防守,随着对手二号位失误,中国女排以25-11先声夺人。田宗琦点评说,“中国队这一段遇到的挑战不大,队员们可以多演练一些战术,还有前几场比赛状态有起伏的队员,也可以利用这场比赛好好调整。”

第二局,中国队打得有些松懈,自身失误直线飙升,特别是一传,直接失误至少有三次,还有几个不到位,秘鲁女排一度将分差缩小至两分,好在局末袁心玥和杨珺(微博) 箐的拦网发威,中国队有惊无险以25-18再下一城。对于女排的起伏波动,田宗琦急在心里,“队员们这一局太松了,有些极其业余的失误实在是不应该,郎导在场边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此外,田宗琦还特意点评了刘晏含、张常宁的一传表现,“惠若琪(微博)在的时候,大家可能更注意的是她的进攻数据,忽略了一传等保障环节,这次世界杯惠若琪缺席,中国队的一传、包括防守漏洞不断,对于刘晏含来说,本来是第四主攻,如今惠若琪不在,对她的考验非常大,一传、进攻都需要提升。”

这一局,老将魏秋月(微博)也得到了亮相机会,比分战至11-5时,她与杨珺箐上演了一次娴熟漂亮的背飞配合。田宗琦点评说,“魏秋月和杨珺箐是多年的老战友了,她们的默契不用多说,闭着眼睛都能打背飞和背快。”

当中国队以21-18领先时,秘鲁队主教练请求鹰眼挑战,可是裁判迟迟不允许,二裁和秘鲁队教练沟通后,还是没有解决。最后郎平亲自出马,用英语和秘鲁主教练进行交流,原来是他们已经用完了两次挑战鹰眼的机会,不能再发起挑战。

第三局比赛伊始,中国队打得较为被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7-8落后。田宗琦点评说,“关键时刻就看一年级生张常宁和刘晏含的表现了,像朱婷这样三年级的大学生表现就明显轻松多了。在吊球的运用上,朱婷明显要比张常宁好很多。”

这一局后半段,中国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从而以25-17锁定胜局,收获了开赛以来的第四场胜利。田宗琦点评说,“今天是秘鲁在本届世界杯发挥最好的一场了,这样对中国队也有利,如果赢得砍瓜切菜一般,对队员们的成长和锻炼是不利的。”(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