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6.5亿美元收购世界铁人 预计将继续买进

[摘要]8月27日,万达集团宣布,以6.5亿美元并购美国世界铁人公司100%股权。万达并购世界铁人公司使中国首次拥有了一项国际顶级赛事产权,并购后万达体育也成为全球规模的最大体育经营公司。

万达6.5亿并购世界铁人 预计下半年继续买进

腾讯体育8月27日讯 (记者赵宇)今日,万达集团以6.5亿美元并购美国世界铁人公司100%股权,这是万达集团继瑞士盈方、马德里竞技之后在体育产业的又一重大投资。万达并购世界铁人公司使中国首次拥有了一项国际顶级赛事产权,明年将在国内举办国际性铁人三项比赛。

铁人三项运动被称为世界运动的极限,综合游泳、自行车、长跑三项运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的称之为“铁人”。铁人三项是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同时又是一项全球性群众体育运动,仅美国就有超过48万人参与铁人三项运动,全球每年举办的各类铁人三项赛事超过千项。

万达集团认为,并购世界铁人公司有利于做大万达体育产业规模。目前世界主要体育产业基本掌握在欧美国家手中,要想迅速做大,只能通过并购。将世界铁人公司收入囊中后,万达已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体育产业公司。此次收购有利于完善万达体育产业布局,通过系列并购,万达形成了体育赛事举办、运动员经纪、赛事营销、赛事转播的全产业链,大幅提升万达在全球体育产业的影响力,加速万达全球体育产业战略的实现。

万达集团认为,铁人三项运动在中国正处于爆发的前夜,具有广阔发展前景,欧美发达国家铁人三项运动的主要参与人群是中产阶级,年龄为35至40岁。而中国正迈入中等收入国家,人们越来越注重身体健康和精神享受,铁人三项运动挑战自我的独特魅力将吸引大量参与者。

“万达并购铁人公司,对万达来说至少有三点重要的意义,第一点就是标志着万达的转型,又迈出实质性的一步,万达在曾经几年就是一个单纯的房地产企业,从2007年以后,逐渐向着文化、旅游在转型,现在已经看到了很好的转型方向,我相信在今年年会的时候,或者布置明年工作的时候,大家会看到我们会有一个清晰的变化。”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说。

王健林表示,万达集团并购铁人公司是他们向体育产业转型又一个实质性的事件。“万达从事体育产业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去年年中的时候,并购了盈方,现在又并购了铁人公司,这两项相加,单就经营收入规模来看,万达体育成为了世界最大的体育公司。而且按照万达的计划,今年下半年内也许还会有一家体育公司的并购,万达会持续的向着体育产业迈出自己的步伐。目前体育产业的资源基本上是被瓜分掉,所有世界上有名的体育项目,目前都掌握在一些欧美国家老牌公司手上,想重新创造一个体育项目,而且被认可,成为一个赛事,非常困难,所以万达做体育基本上要走并购这条道路。”王健林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