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抢分”高潮在即 佩兰不敢掉以轻心

  9月3日,国足将在深圳宝安体育场迎来俄罗斯(微博)世界杯亚洲区预赛40强赛的第二轮比赛,对手是中国香港队。国足主帅佩兰在多个场合表示,这场比赛国足只想顺利取胜。

  目前,中超联赛即将进入收官阶段,有望夺冠的3支豪门球队积分微妙,谁也不敢在此时掉队,而目前积分还落后上海上港队1分的广州恒大,还要参加两场亚冠联赛。

  因此,面对中国香港,国足最大的隐患还在自身——中超联赛从本周开始进入休赛期,球员普遍处于疲劳状态,如何将国足球员的状态调整至最佳,并在顺利战胜中国香港的同时避免意外伤病,是以佩兰领衔的国足教练组的当务之急。

  对于入选国足的8名广州恒大球员而言,好消息是深圳离广州很近,可以免去舟车劳顿——按照国家队管理部的计划,在难得的一周假期之后,国足大名单上23名球员将于8月29日在深圳集中,备战与中国香港队的主场比赛。

  郑龙(微博 数据)和毕津浩是这份大名单中的两个“新面孔”。毕津浩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而郑龙虽然早在高洪波时期就在国家队上演过首秀,但却是第一次成为“佩家军”的一员。两名“新人”都通过自己在俱乐部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在国家队的一席之地。

  此前在东亚杯赛上表现出色的于大宝和武磊(微博 数据),毫无意外地入选了大名单,而东亚杯期间因伤错过比赛的张琳芃于汉超 、邹正(微博) 数据) 和姜志鹏,也都悉数入选。这次出征世预赛的中国队阵容齐整,也足以看出佩兰对比赛的重视。

  为防意外发生,佩兰还特意召回国内唯一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一线球队的张呈栋。本赛季,他由北京国安转会至西甲(微博 专题) 巴列卡诺,上周西甲开赛,巴列卡诺主场与瓦伦西亚战平,张呈栋未能进入18人名单。

  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结束之后,国足将转场沈阳,备战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第三轮比赛,对手是马尔代夫队——这场较量本该在马尔代夫的主场进行,但马尔代夫国家体育场因举行庆典,草皮无法达到比赛的要求,因此,经两队协商之后,马尔代夫同意国足反客为主,这就意味着国足没有任何道理在这场比赛中“阴沟翻船”。

  此外,亚足联官网近日公布随后两轮比赛的裁判组名单,执法国足与中国香港比赛的是澳大利亚裁判员德洛夫斯基,执法国足与马尔代夫队比赛的是新加坡裁判员辛格。

  本报北京8月26日电 本报记者 郭剑

(中国青年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