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事球是:欧冠抽签 你最希望看到哪两队交锋

腾讯体育8月27日讯 欧冠(微博 专题) 附加赛次回合结束后,曼联(微博 数据) 勒沃库森等5支球队杀入欧冠小组赛,欧冠32强分档随即出炉,曼联、皇马(数据) 被分入第二档,这让本赛季欧冠极有可能出现死亡小组。腾讯体育《实事球是》栏目今天的讨论话题是“新赛季欧冠小组赛,你最想看到那两支球队之间的交锋?”

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VS曼联

实事球是:欧冠抽签 你最希望看到那两队交锋

09年欧冠决赛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头球破门

巴萨(官网 数据) 2008-09、2010-11赛季两度赢得大耳朵奖杯,决赛都战胜了弗格森执教的曼联,弗爵爷2011年决赛时在替补席双手颤抖的镜头更是令人印象深刻。两队曾经在欧冠小组赛两度遭遇,1994-95赛季,曼联主场2比2战平巴萨,但在诺坎普却0比4告负,1998-99赛季,两队两回合都以3比3战平,4场小组赛,两队足足打入20球,堪称进球大战。如果面对卫冕冠军巴萨,时隔504天重返欧冠小组赛的曼联的表现将引人关注,而曼联主帅范加尔也将遭遇自己的弟子恩里克

巴塞罗那VS阿森纳(数据 )

实事球是:欧冠抽签 你最希望看到那两队交锋

06年欧冠决赛 巴萨逆转阿森纳

阿森纳历史上7次对阵巴萨,仅取得1胜2平4负的成绩,最让枪手痛心的失利则是在2006年进行的欧冠决赛,枪手门将莱曼第18分钟就染红离场,尽管坎贝尔一度为枪手率先破门,但巴萨仍然凭借埃托奥和贝莱蒂的进球赢得冠军。两队唯一一次在欧冠小组赛交锋是在1999-2000赛季,阿森纳客场1比1战平巴萨,主场却2比4失利。2011年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阿森纳主场2比1战胜巴萨,这也是枪手唯一一次战胜巴萨。历史上4次做客诺坎普,阿森纳从未取胜,仅取得1平3负的成绩,如再次遭遇,枪手仍将面对诺坎普魔咒,而巴萨后卫维尔马伦将遭遇老东家。

切尔西(数据)VS皇马

实事球是:欧冠抽签 你最希望看到那两队交锋

如果切尔西、皇马同组 那么贝尼特斯vs穆里尼奥将成最大看点

切尔西、皇马此前从未在欧冠遭遇过,欧战也仅3次交锋,且上一次交锋还是在1998年8月28日的欧洲超级杯,当时蓝军1比0战胜了皇马。如两队首次在欧冠遭遇,那么此役最大的看点是在教练席,穆里尼奥、贝尼特斯两位老冤家将再次交锋。两人的恩怨开始于2004年夏天分别执教切尔西、利物浦(数据) ,2005年欧冠半决赛,利物浦凭借路易斯-加西亚的幽灵球淘汰切尔西,穆里尼奥炮轰红军战术保守。2014年夏天,贝帅曾讽刺穆里尼奥执教皇马三年却“一无所获”,而在今夏,穆里尼奥甚至与贝尼特斯的妻子打起了嘴仗。同样值得关注的是,皇马球员早就盼着在欧冠复仇穆里尼奥,不知道这次能否如愿。

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VS皇马

实事球是:欧冠抽签 你最希望看到那两队交锋

上赛季 尤文(官网 数据) 终结了皇马的卫冕之梦

皇马被分到第二档,让上赛季欧冠半决赛有可能在小组赛重演。莫拉塔主客场的进球帮助尤文淘汰皇马,让银河战舰无缘卫冕欧冠冠军,安切洛蒂也被迫下课。两队此前曾在2013-14赛季欧冠小组赛,尤文主场2比2战平对手,客场则1比2告负。此番如再次交锋,皇马球员将迎来复仇良机,而莫拉塔、赫迪拉也将对阵老东家,两队的BBC组合也将再次正面对决。

拜仁慕尼黑(官方微博 数据) VS曼联

实事球是:欧冠抽签 你最希望看到那两队交锋

99年诺坎普之战成为欧冠历史上最经典的逆转之一

1999年5月26日,曼联上演了欧冠决赛史上最伟大的逆转之一,而被逆转的正是拜仁慕尼黑。比赛进行到90分钟时,拜仁仍然领先,但谢林汉姆、索尔斯克亚的进球却帮助红魔在最后时刻完成了神奇逆转,与大耳朵奖杯擦肩而过也成为马特乌斯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两队此前两度在欧冠小组赛交锋,4战均战成平局。如两队本赛季在小组赛遭遇,施魏因斯泰格将对阵老东家,而范加尔、瓜迪奥拉这对师徒也将正面对决。

拜仁慕尼黑VS皇马

实事球是:欧冠抽签 你最希望看到那两队交锋

皇马拜仁或再续恩怨

2013-14赛季欧冠半决赛两负皇马,无疑是瓜迪奥拉执教生涯最惨痛的失败。拜仁一度曾在主场10次对阵皇马不败,但在该赛季主场却0比4告负,这让当时的欧冠卫冕冠军、瓜迪奥拉颜面无光,遭遇职业生涯欧冠淘汰赛首次主场失利后,拜仁主帅承认,“作为教练,这是我这辈子搞砸的最重要的比赛。”。两队此前唯一一次在欧冠小组赛遭遇是在1999-2000赛季,当时拜仁主场4比2、客场4比1双杀皇马。如两队在小组赛遭遇,瓜迪奥拉将迎来复仇良机,而克罗斯罗本阿隆索都将对阵老东家。

(奥拜尔)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