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新秀张常宁获最佳 朱婷带伤不逊金延璟

[摘要]朱婷和金延璟这两位世界级主攻的对决无疑是本场的焦点。比赛开始阶段金延璟占据优势,但第四局的一次意外受伤反倒激发了朱婷的斗志,她带领中国队绝地逆转。面对失利,金延璟的27分失去了光彩。

女排新秀张常宁获最佳 朱婷带伤不逊金延璟

中国女排逆转韩国队

昨天,2015年女排世界杯第4轮争夺继续进行。中国女排3比1战胜老对手韩国队。开局中国队变阵无效先失一局,但及时调整阵容后重夺主动权,连扳三局逆转韩国队,取得第三场胜利。本场比赛朱婷在第四局崴脚受伤,依旧坚持上场斩获16分,成为中国女排取胜的最大功臣。

□赛况

中国5名攻手得分上双

第一局比赛,韩国队借助 金延璟强攻占据主动。中国队及时进行了调整阵容,虽然刘晏含替下曾春蕾(微博)后攻击力有所加强,但是一传环节出现更大的漏洞,被韩国队抓住机会先下一城。第二局曾春蕾重新上场,局面逐渐被中国队控制,一番胶着后,中国队以25比15和25比20连扳两局,总比分2比1反超韩国。

正当比赛沿着中国队既定的轨迹运行时,场上风云突变。第四局开始不久,朱婷在拦网落地时踩在韩国队员的脚上痛苦倒地,郎平 刘晓彤换下朱婷,中国队此后错失了几次机会。韩国队14比13反超时,朱婷主动示意要上场。此后张常宁在前排的两次进攻过于急躁,造成失分,韩国队21比17领先4分。此时中国队没有乱了阵脚,曾春蕾、杨珺菁(微博)两位老队员先后进攻得手,扳平了比分,随后朱婷的反击使中国队反超。朱婷的每一次落地都是一瘸一拐的,但依旧跑向队友击掌鼓励。虽然金延璟为韩国队扳回一分,但气势已经压倒对手的中国队凭借颜妮的探头球锁定胜局。

此役中国5名攻手得分上双,主攻朱婷斩获16分,新秀张常宁赢得14分,接应曾春蕾贡献13分,两副攻颜妮和杨珺菁均进账11分。韩国的头号球星金延璟独得27分荣膺得分王。中国队的新秀主攻张常宁当选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今天,本届世界杯将展开第5轮较量,届时中国女排将对阵竞争力较弱的秘鲁队。

□帅论

郎平:朱婷带伤作战精神可嘉

这场比赛拿下来,郎平并没有像场上队员们那样激动,而是先跟身旁的赖亚文(微博)交流了几句。对于这场比赛,郎平说:“孩子们太急了,总想一下子打死对方。不过年轻队员多,也难为她们了。”

郎平说:“我们一直在寻求更好的攻防配合,希望大家能打一场进一步,今天大家只顾着发力了,人家得一分我们就血往上冲,这不行。”郎平告诉队员不要有包袱,把比赛当训练来打。

郎平指出,这次世界杯中国女排面临许多问题。“场上缺少老队员,打不开局面要调整,调整意味着阵容不稳定,新队员的适应能力又不够,确实难为她们了,”郎平说,“希望运动员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行,大家用集体的力量互相弥补。”

最后一局朱婷崴伤脚被换下后,要求再度出场,而她的发挥也确实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当被问起朱婷带伤上阵是否有些冒险,郎平这样回答:“她下来时我问了她,她说脚崴了,但还能坚持。刚开始没换她,希望其他队员能顶住,到后来困难的时候她说想上场,我觉得这个队员精神可嘉。”

□亮点

主攻对决 朱婷不逊金延璟

朱婷和金延璟这两位世界级主攻的对决无疑是本场的焦点。比赛开始阶段金延璟占据优势,朱婷打得有些郁闷,但第四局的一次意外受伤反倒激发了朱婷的斗志,之后她带伤登场,带领中国在落后4分的情况下绝地逆转。面对失利,金延璟的27分失去了光彩。

第四局开局不久,对方副攻金熙珍扣球,朱婷起跳拦网,落地时踩到韩国队员伸过来的脚上,倒在地上的朱婷用手捂着自己的右脚踝,表情十分痛苦。队友将她搀扶下场,坐在凳子上,朱婷疼得流下了眼泪。赛后,朱婷跟随队医到休息室进行检查。当朱婷稍显蹒跚地离开赛场时,一路上的球迷都为她送上热烈的掌声。一起走进休息室的女记者抱着朱婷哭了起来,“我没事,就是崴脚了,还能走呢,歇一晚明天就能跳了。”朱婷对伤情很乐观,反过来安慰伤心的女记者。据康复师布瑞妮介绍,朱婷的伤没有大碍,需要短暂休息,过几天就可以恢复。晚上,金延璟还亲自去看望了朱婷。

朱婷虽然中途受伤下场,但她还是拿到了中国队最高的16分。打满全场的金延璟砍下27分,不过韩国队过于依赖她的进攻,最后时刻筋疲力尽的金延璟也无力回天。而朱婷最后时刻的带伤上阵激发了中国女排的斗志,最终改变比赛走势。未来,金延璟与朱婷这两位世界级主攻的较量还将继续。

京华时报日本松本专电 记者 刘旭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