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入围欧冠抽签种子队 皇马阿森纳无缘

2015年08月26日21:38腾讯体育[微博]
字号:T|T

自从欧冠小组赛队伍扩大至32支以来,巴萨有16次被列为种子队。

巴萨入围欧冠抽签种子队 皇马阿森纳无缘

在本周的欧冠抽签仪式里,巴萨是其中一支种子队。但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自从1999-00赛季欧冠小组赛扩大为32支球队参加,巴萨经常作为种子队进行抽签,除了2003-04赛季参加欧联杯。

本赛季种子队界定有了新规则,由UEFA排名前八联赛的冠军组成。也就是说,以前的种子队常客阿森纳、皇马此次落选。

八支种子队分别为巴萨、切尔西、拜仁、尤文图斯、本菲卡、巴黎圣日耳曼、泽尼特和埃因霍温。尤文图斯自2003-04赛季以来都没成为过种子队。

成为种子队之一是一个重要因素。过去16年里,他们有56%的概率成为小组第一,仅有14%的概率被淘汰。过去16次冠军有12次是由种子队夺得。而巴萨,是成为种子队次数最多的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