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26岁生快!当第一SG不容易 碰瓷也是艺术

    < >

    时间这玩意儿,正经挺恐怖的。遥想当年,90后还只是小孩儿的代名词,但如今都已纷纷跨入青年行列;再比如,以往几个赛季,大湿都被当成新一代的球星来看待,而现在,真该把大湿归纳为当打球星的行列了。

    8月26日,大湿26岁生日,26周岁的生日。

    如今的大湿,已是公认的联盟第一分卫。无论承认与否,都是如此。当老大与韦德(微博)逐渐迈向生涯尾声,交出权杖之时,能将权杖接过之人,绝无他选,只有哈登。

    这大概就是江湖的规矩,世代有序,后浪前浪。没有什么能够永垂不朽,第一分卫的头衔,亦是如此。

    哈登26岁生快!当第一SG不容易 碰瓷也是艺术

    遥想江湖当年盛况,东艾西科南麦北卡,四大分卫外加传说中的乔老爷,共同构成江湖五绝,煞是热闹。然而时至今日,人才稀薄,人丁凋零,五绝老的老,退的退,大湿趁势而起,拿下头名宝座。对于非余孽属性的乡亲们而言,这多少有些“沐猴而冠”的意味。可话又说回来了,第一高手的名号,来源于在同一时代里的横向比较,即同一时代里最强的那位,便是第一高手。

    随手举例说明,雪山飞狐与飞狐外传里,苗人凤堪称第一高手。只是时空倒转,若是放到射雕三部曲里,也许苗人凤只是普通水准。套用这个逻辑,哪怕大湿不及五绝中的任何一人,他也是这个时代里,毋庸置疑的第一高手。更别提大湿仍有进化空间,未来有望达到甚至超越五绝中的几人,谁又能预测未来呢,对不对?

    哈登26岁生快!当第一SG不容易 碰瓷也是艺术

    大湿厉害在哪儿?两大绝学。一是先天碰瓷功,其实很多东西都是天赋,强求不来。比如狂言君虽说干啥都不靠谱,但凭借着写字的本领,好歹还能混到一口盒饭。大湿也是如此,碰瓷这技术虽猥琐,可真不是人人都能碰的。乡亲们若是不信,让小灰灰去碰个瓷瞧瞧?铁定给蓝翔家的大挖掘机,直接碾成灰灰牌肉酱。

    可大湿却不一样,欧洲步蹬蹬两步踏进来,瞅准机会,一脚油门,这手臂神不知,鬼不觉就给挂到对方胳膊上去了,连躲闪的机会都没有,几乎是百发百中。说白了,这就是天赋,瞅准对方因条件反射伸手那一刹那,迅速制造肉体接触,套用《大话西游》里的台词便是:我在你身上打了个冷颤,由不得裁判不判。

    这条件反射又是啥玩意儿?巴甫洛夫曾经做过一个试验,大概的意思便是一只Doggy在受到特定条件的刺激下,会做出相应的反应。既然Doggy也有条件反射,人也当然不会例外,哪怕你心底默念“我TM打死都不碰大湿”,也难免因条件反射伸手。这一伸手,就上当了,中招了。

    哈登26岁生快!当第一SG不容易 碰瓷也是艺术

    另一大绝学,便是主Carry属性。其实纵观目前联盟,能有这属性的,也就俩,一是勒布朗-阿King,二是詹姆斯-大湿。主Carry是神马东西?简单的讲就是带节奏的,引领团队走向胜利的男人。当然主Carry通常都得背负某些宿命,比如必要时让队友挡刀,让队友背锅,让队友送人头。与此同时也得具备多项技能,比如你得会走位,会观察,会Gank,也得在关键时刻振臂一呼,挺身而出,将团队战力发挥到最大化。

    纵观大湿这仨赛季,虽说还不如阿King那般成熟,可好歹也是每年一个脚步,引领我火稳步前进。外加阿King与大湿的长相,都有几分奇特之处,阿King方面大耳,武曲星下凡;大湿长髯过奶,张三爷再生。真要说大湿未来有朝一日能发展成为微缩版本的阿King,还真有几分可能。

    哈登26岁生快!当第一SG不容易 碰瓷也是艺术

    身为余孽,便得做好觉悟,与人为敌。想来也是极容易想通的,立场不同,道自然也不同,更别提我火当年占过太多资源,抢到太多版头,连张科密都倒戈成为合理帝。只是风光之余,无形之中也会挤占其他球队空间,制造怨恨。哪怕时至今日,只要提及我火,但凡转会,传曝恐或将,五字真经,总能令乡亲们震惊。进而以年年大交易,岁岁总冠军,予以加倍嘲讽。

    也正是出于这等原因,大湿身负原罪,总被鄙视。哪怕他已打出名堂,刷出成就,却仍屡遭轻蔑;逛个夜店,便被视为十恶不赦。公平否?当然不公,这实属戴上有色眼镜。可偏偏大湿身处火箭,无罪轶有罪。以至于哪怕MVP排名第二,也难逃时无英雄,竖子成名。

    哈登26岁生快!当第一SG不容易 碰瓷也是艺术

    其实大湿这样的男人,聪明,知轻重,每个赛季都能带来别样惊喜。过往历史来看,有理由相信新赛季大湿能够百尺竿头,继续提升,带领我火飞的更高。遥想当年阿King,同样麻烦不少,可都一一度过。勒布朗能做到的事,詹姆斯未必能尽善尽美完全克隆,但想必是可以有惊无险,将艰难险阻一一排除。

    革命远未成功,争冠仍在路上,大湿务必全力以赴。26周岁,说大不大,说小不小。26岁那一年,老爷仍与坏孩子军团死磕;26岁那一年,老大已三冠在手;26岁那一年,麦蒂咬牙切齿的发誓“我们会回来的”;26岁那一年,卡特思索着是不是换种活法;26岁那一年,艾弗森鏖战斯台普斯,迷倒众生,进而令粉丝们钟爱一生。

    现在,轮到26岁的大湿了。

    哈登26岁生快!当第一SG不容易 碰瓷也是艺术

    以上内容来自“狂言NBA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