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一直在逼球队摆烂? 波帅摘邓肯蓄谋已久

    < >

    当一个系统鼓励人们去寻找阴暗面时,输球还是问题么?

    NBA一直在逼球队摆烂? 波帅摘邓肯蓄谋已久

    难道NBA有破坏其公正性的事情正在发生?!

    不管是非法掩护,还是口头承诺,抑或是即时回放,这些都是总裁的职责,也是他们在历史上所要面对的挑战。所以,当比赛公正性被某些球队“努力输球”给打了折后,是时候做出一些改变了。

    或许你也注意到了费城76人队荒唐至极的输给洛杉矶湖人的比赛。76人正在重建,但他们所采取的重建却是故意的、让人鄙夷的输球方式。他们连续输球,从而降低了湖人拿到高顺位球员的几率,同时提升自己的概率。

    菲利普·桑德斯是森林狼的教练兼总经理,所以在这支队伍中,主教练肯定会不折不扣的执行总经理的管理意图。

    当他们在为里基·卢比奥进行计算,计算一个正常人需要多久才能从踝关节扭伤中康复时,他们得到的结果就是,要让这个年轻人坐在板凳上连续42场比赛(甚至更多,这是为了保险,因为听说他还有一些酸痛,他们需要去呵护他的膝盖)。

    说到纽约,膝盖酸痛的卡梅洛·安东尼在打了全明星赛后就退出了,难道不是因为没有他的球队更能输球,更能从输球中获益吗?让年轻球员打打球,让计划不要偏离航道,才是“最重要”的。

    但是,我们可以——也应该——根除掉这样的输球动机。

    篮球在根本上与其他运动有所不同。获得一个顶级球星是非常重要的,毕竟场上只有5个人在打球。因此“没有巨星就没有总冠军”定律几乎成为了这个联盟的公理。

    方向盘在2015年MIT体育分析会议的沙龙上被凯尔特人总裁麦克·扎伦扭转了,或许,这种级别的转变将让各大球队在赛季中摆烂成为不可能。据称,联盟选秀乐透区的改革将会抹平概率,让前6名的顺位充满更大的随机性。

    这种改变,能够让季后赛区域靠后的球队,不再惧怕那些更渴望错失季后赛的球队——而且即便是他们落到选秀区时,也有更高可能性拿到高顺位。但是,很多小市场的球队却非常害怕,他们希望留住那条最佳路线,去为自己增添一名超级球星:这条路线就是输球。

    接受输球!你就能进入乐透区——以及一个非常快乐的休赛期。即便你作为森林狼或是骑士已经在选秀后屡屡叹气也没问题。所以,为何不选择轻松点的道路,来为自己的无能寻求更棒的奖励呢?

    但是别忘了,我们这个社会所谓的机遇,是建立在公平,努力工作,积极面对困难、福利和欺骗之上的。这是那些小市场的老板们需要接受的——或者说,是NBA总裁亚当·萧华需要去让老板们接受的。同样,那些大市场的老板也要接受新近劳资协议中更多的福利分享,以及新的自由球员花费限制。

    这是对联盟更有益的事情,而NBA更重要的事情绝对不是近期以来的烂队之间的比烂大战。

    我碰到的几乎每一个湖人球迷,对于球队输球争取选秀高顺位都很是支持。可是,真正理性的支持,却来自于真正为这支球队工作的人员,“不,我可不接受球队输球。我能接受的是球队比尼克斯、76人和森林狼队付出双倍的努力去赢球。”

    还不错吧。唉,可是当湖人面对森林狼时,却制造出了一种进退两难的困境。他们到底是该付出双倍努力赢球呢,还是该付出双倍努力输球?

    其实,这么蠢的问题,只有当他们有输球的动机时才会出现。如果输球就能吸引来球星,那么,这个动机就非常明显了。

    我们唯一能期待的,就是有足够多的小球会老板会理解到,相对于如今过度放纵的体系,大家应该有更好的机会去博得高顺位选秀权。

    其实,这个世界还不至于那么不公平,需要让小球会靠不公正去获得选秀的利益。其实,每个人都有资格去争取顶级签位,而不是那些烂到家的球队。

    更糟糕的是,你竟然不相信自己有能力依靠自然重建,去收获伟大的目标。最糟糕的是,一个系统,竟然鼓励人们去寻找阴暗面,而不是站起来去做正确的事情,去用强大击败软弱。

    摆烂经典案例:

    NBA一直在逼球队摆烂? 波帅摘邓肯蓄谋已久

    圣安东尼奥马刺

    1996-97赛季,波波诸葛维奇早就看上了还在维克森林大学打球的蒂姆·邓肯,于是,那个赛季,他将大卫·罗宾逊死死的按在了板凳席上。如今,这个状元秀已经为圣城效力了18个赛季,5个总冠军,就是马刺那年摆烂的收获。

    NBA一直在逼球队摆烂? 波帅摘邓肯蓄谋已久

    休斯敦火箭

    1982-83赛季,火箭靠烂到底迎来了状元秀拉尔夫·桑普森。之后,他们继续摆烂,1984年选秀大会,再次拿到状元签的他们得到了“大梦”哈基姆·奥拉朱旺。为此,休斯敦人得到了两枚戒指。(如果他们当年选择了迈克尔·乔丹⋯⋯当然,我们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NBA一直在逼球队摆烂? 波帅摘邓肯蓄谋已久

    费城76人

    现在他们就很烂,为什么会这么执着?1995-96赛季,一输到底的他们次年的选秀大会上得到了阿伦·艾弗森。虽然“答案”没有给这里带来冠军,但除此之前,他们拥有了一切。

    NBA一直在逼球队摆烂? 波帅摘邓肯蓄谋已久

    克利夫兰骑士

    约翰·卢卡斯,2002-03赛季骑士的主教练,你可以把他当成路人甲。他在那个赛季做的最重要的研究就是如何让球队输的合理,最终,他完美的完成了工作,骑士因此得到了勒布朗·詹姆斯。

    以上内容来自“扣篮(微博)SLAM”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