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告别2015赛季:不断刷新个人球坛新低

[摘要]比起以前被伤病缠身而打不上总决赛相比,伍兹今年真的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可是无论怎么翻转,他始终无力回天,甚至不断地刷新个人在高尔夫球坛的新低。

伍兹告别2015赛季:不断刷新个人球坛新低

泰格·伍兹

特约记者百里冰报道

39岁的昔日高尔夫霸主能做什么?在几乎所有的体育运动领域里,不管之前有着什么惊天动地的成就,但是年龄和伤病都是每一个王者所躲不开的恶魔,就算再怎么冷酷、让对手敬畏的泰格·伍兹也不过如此,一旦失去了勇猛的状态,便在短短的8个月里陷入无底洞的泥潭。

27日,美巡赛联邦杯总决赛就要打响,排名前125位的球手将为诱人的总冠军奖励——1000万美元而奋战。可是,在这个名单里,再也看不到14届大满贯冠军伍兹的名字了。或许伍兹的脑残粉可以自我安慰道,这又不是他第一次无缘联邦杯总决赛,而是第3次了,所以坚信这位39岁的美国男人日后还有东山再起的机会。

然而,令人不可视而不见的事实是,比起以前被伤病缠身而打不上总决赛相比,伍兹今年真的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可是无论怎么翻转,他始终无力回天,甚至不断地刷新个人在高尔夫球坛的新低:在纪念高球赛第三轮比赛打出自己职业生涯单轮最差成绩85杆、连续3场大满贯赛被淘汰出局、世界排名一度逼近第300位……在2015赛季的美巡赛快要结束的时候,伍兹在参加的11场比赛中,4次被淘汰出局,1次退出比赛,仅有1次跻身前十名。

当中国内地都有3位男子高尔夫球手的世界排名高过伍兹的第257位时,你应该明白,本周日,穿着那件红色战袍而呼啸全场的那个伍兹不会回来了!就算在刚刚过去的温丹锦标赛上,尽管参赛的明星阵容非常暗淡,伍兹打出了两年来的单轮最低杆数——64杆,两年来首次跻身到单轮的领先位置。即便如此,39岁的伍兹在最后一轮还是败下阵来,输给了更年老的51岁莱德杯美国队队长大卫·拉夫三世,自己只落得并列第10名。

“我有着世界上所有的机会,可是我却没法拿下冠军,”落败的伍兹显得颇为无奈。他已经超过两年没有美巡赛冠军入账,这个第10名也是他这两年在美国的最好成绩了。

如果说伍兹在温丹锦标赛短暂的状态复苏让人看到了希望,但是他在周日若隐若现的臀部伤势却给自己的未来蒙上了厚厚的阴影。毕竟这一次,伍兹拒绝透露任何有关臀部伤势的细节,也不愿意多谈伤病带来的影响。

“现在到了我的休赛期,”伍兹对于怎么度过没有比赛日子的问题时回答道,“这会是好事。我可以看很多足球比赛,还有时间去练球,因此我会好好锻炼身体、训练,努力让身体变得更加健康。”

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里,今年与滑雪女神林赛·沃恩分手而恢复单身的伍兹可以尽情地陪着自己的两个孩子玩耍,做个以前都没有时间胜任的24小时好爸爸。

显然,无论伍兹在十年前的世界高尔夫球坛如何呼风唤雨,还是不得不像普通的美国男人那样进入到“中年危机”。只是,这一场“危机”放在伍兹的身上,不仅代表了自己感情的空虚,而且还暴露出事业的滑坡。

在伍兹创下了个人最差的赛季之后,对于这位快要奔四的世界级名将来说,或许不是什么时候还能重振雄风,而是还会猜疑如何才能避免再度踩得更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