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或成泰达保级最后机会 战富力需先做好防守

  当辽宁宏运(微博 数据)队在一场闷平后带着1分回家,其他保级对手纷纷取胜的情况下,天津泰达队已经跌至中超联赛倒数第二位。唯一让全队庆幸的是,目前中超联赛的保级队伍还没有拉开差距,但就连天津泰达队上下也都在迷茫着——主场连“难兄难弟”辽宁宏运(微博 数据)队都无法胜之,以后还能赢得了谁?

  要保级,这三场得赢

  在第24轮比赛结束之后,中超联赛将进入间歇期,这也是天津泰达队最后的喘息之机。这次间歇期后的9月战役,将成为泰达队“脱离苦海”的最后机会。

  间歇期后的首场比赛,天津泰达队将客场挑战江苏舜天(微博 数据) 队。尽管对手主场作战且拥有多名国脚,但那时中国队刚刚结束世界杯预选赛,江苏舜天队的多名国脚极可能处于疲劳状态。另外,江苏舜天队没有保级之忧,也没有进入亚冠联赛的希望。至少在求胜欲望上,天津泰达队强于对方。同样情况还有可能发生在最后一轮与重庆力帆队的比赛中。重庆力帆队目前排在中超联赛第九位。比其他保级队伍更有可能提早安全上岸。不过,天津泰达队如果到了最后一轮还需要在客场争取胜利才能保级的情况,那么谁都无法确定比赛会是怎样的结局。毕竟在2002年的“末代甲A”中,正是天津泰达队在最后一轮获胜,把“输球也能进中超”的重庆力帆队挤到了中甲联赛。此外,9月19日第26轮主场迎战上海申鑫队,面对几乎已经预定了一个降级名额的“副班长”,天津泰达队如果无法取胜,恐怕也没有“脸面”继续留在中超了。

  富力,需防守为先

  在最后6场比赛中,天津泰达队客场挑战广州富力队将是一场名副其实的保级大战。目前广州富力队积25分,只比天津泰达队高出两分。在天津泰达队争取分数的时候,广州富力队肯定也不会放弃留在中超联赛的努力。可以预料到的是,穗津之战时,双方都还没有摆脱降级之忧,谁能踩住对方,就会留下更多“生的希望”。对于天津泰达队来说,对阵广州富力队时首先要稳住阵脚,防守为先,1分也并非不能接受,最重要的是不能让对手将差距拉开。如果天津泰达队在间歇期后仍无起色,那么保级恐怕将成痴人说梦。或许不到最后一轮与重庆力帆队的较量,恐怕天津泰达队就要为来年的中甲联赛做准备了。

  本报记者 徐国玺

(今晚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