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跳远三虎齐进前五 后三跳各有失误略显遗憾

  新报北京电 昨天的“鸟巢”再次见证了中国田径队的进步,李金哲(微博)、王嘉男、高兴龙三人同时进入男子跳远决赛(前八名),这在中国乃至亚洲的世锦赛参赛史上还是第一次。王嘉男8米18摘铜,也是亚洲选手首次在世锦赛该项目上获得奖牌。英国选手卢瑟福德以8米41获得冠军,澳大利亚选手拉佩雷以8米24获得亚军。夺冠头号热门、美国选手亨德森因前三跳成绩一般,被淘汰出决赛。

  半决赛上,王嘉男第一跳就达到了8米14的高水准,第二跳又跳出了8米18。不过,他后四跳表现一般,其中第四跳目测有8米30左右的距离,可惜他起跳时踩线犯规,成绩无效。高兴龙第二跳的成绩是8米14,最终他获得了第四名。李金哲状态低迷,最好成绩是第五跳的8米10,而且6次试跳3次起跳时踩线犯规,最终名列第五。英国选手卢瑟福德第四跳神勇发挥,跳出了8米41的成绩,激动的卢瑟福德提前庆祝了,最终他如愿以偿,赢得个人第一次世界锦标赛冠军。

  事实上,中国跳远三虎在决赛上面临着一个宝贵的机遇,首先,以亨德森为首的美国三人组,因半决赛发挥失常,全部被淘汰。其次,另一名非常有实力的选手、俄罗斯(微博)的门科夫是拖着病腿参赛,根本没有状态。再有,主场作战,观众的助威可以帮助自己激发最大潜能。可惜的是,他们在后三跳全部发挥失常:王嘉男第四、第五跳两次犯规,第六跳没找到感觉,成绩只有6米多;李金哲第四、第六跳两次犯规,第五跳成绩8米10,远远低于他的最好成绩8米41;高兴龙第四跳犯规,第五跳7米95,第六跳很明显他远远超出8米10的位置,结果显示却只有8米02。高兴龙要求裁判重新核对,慢镜头显示,他的手掌轻微向后触碰到沙坑。尽管他们三人创造了亚洲男子跳远的历史,为中国田径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又增添了一枚奖牌,但是,无论身体力量,还是心理状态,他们距离世界一流水平还有一定差距。

(每日新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