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巴巴1500米夺冠鹤立鸡群 曾破曲云霞世界纪录

  没有任何悬念,埃塞俄比亚选手根泽贝·迪巴巴在1500米中获得了她个人第一枚世锦赛金牌。她的优势是如此明显,以至于在距离终点还有20米的时候,她就开始庆祝了,否则,她的成绩应该不止4分08秒09。

  在当今的女子中长跑中,迪巴巴家族就是一个神一样的存在,而根泽贝·迪巴巴则继承了家族的基因。虽然今年只有24岁,但田径室内1500米、2英里、3000米、5000米的世界纪录,都已经被她踩在脚下。今年7月17日,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摩纳哥站的比赛中,迪巴巴以3分50秒07的成绩打破了尘封22年的女子1500米世界纪录。原世界纪录是由中国选手曲云霞在1993年9月11日的第七届全运会上创造的,成绩是3分50秒46。

  事实上,本届世锦赛,迪巴巴的实力明显鹤立鸡群,在预赛中,她前面1000米都是排在最后几名,在最后一圈才开始发力,几乎是瞬间就冲到了第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获得亚军的肯尼亚选手基普耶贡和获得季军的荷兰选手哈桑异口同声地表示,她们的实力和迪巴巴相差太远,但能和她同场竞技,是一种享受。而迪巴巴则透露,自己原本不打算参加北京世锦赛的1500米:“我一直都是室内赛成绩比较好,但是今年7月破了1500米世界纪录,信心来了,所以这次就报名了”,迪巴巴说,“我取得的成绩,和我这3年刻苦的训练是分不开的。 ”

(辽宁日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