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新帅战术有方点石成金 想不吹他都难!

记者张力(微博)报道

尽管莱万多夫斯基的进球为拜仁在最后时刻拼得一场胜利,但瓜迪奥拉的球队还是丢掉了德甲领骑衫。莱万在今夏中国行期间就表示对于老东家多特蒙德非常看好,果然黄黑军团的出色表现证明了他的眼光。在连续2场4比0大捷后,多特蒙德凭净胜球优势,在2013-14赛季第7轮之后,终于重新坐上领头羊位置。

大胜因戈尔施塔特后,多特蒙德新帅图赫尔心情不错,并没有回避排名的问题,“我在3比0时就知道可以排在首位。现在的积分榜真是一张美丽的图画,如果一直保持下去也不错!”

多特蒙德远非十全十美。他们阵容有些臃肿,库巴、格罗斯克罗伊茨基尔希、莱特纳等都是待清洗的球员。而上周欧联杯附加赛首回合,客场先丢3球后4比3逆转挪威奥德,则暴露了替补阵容和主力相比还有一定差距。这支球队在图赫尔手下依然处于磨合期,过度吹捧并不利于球队的稳定,队长胡梅尔斯就说:“如果现在就寄托一些希望,还为时过早。”

然而,图赫尔带来的改变实在令人惊喜,新赛季6场正式比赛全胜,狂进20球,德甲开赛2轮成为唯一不丢球的队伍,从媒体到球迷都忍不住对图家军赞不绝口。根据《图片报》的舆论调查,65%的球迷相信图赫尔和弟子们有能力重新争夺德甲冠军。

图赫尔上任后展现出的轻松心态,直接感染了球员,如今球队在进攻上更有耐心,不会盲目向前给对手反击机会。只有欧联杯附加赛开场阶段,以及觉得球队受到不公正判罚时,图赫尔才会暴跳如雷,让人想起激情四射的前任克洛普。上赛季多特严重滑坡,很大程度是心魔作祟,而图赫尔执教美因茨时就以擅长调节球员心理著称,“球员们已把一种消极思维驱逐出头脑,那就是不会再因为没把握住得分机会,而觉得接下来肯定要丢球了。”

与因戈尔施塔特一役,多特蒙德首发平均年龄只有25.2岁,如此年轻在整个上赛季都不曾有过,从未踢过顶级联赛的19岁后腰魏格尔加盟后,在图赫尔调教下立刻挑起大梁,颇有大将之风。图赫尔的理念已顺利地为球员们所接受,图家军节奏的变化让对手很难招架,这里就得提到京多安本赛季状态的明显提升,他作为中场节拍器,仅拼抢成功率一项就从上赛季的46%提高到67%。在魏格尔为他保驾护航的前提下,京多安适时前插能够打乱对手节奏。

岂止京多安面貌一新。上赛季加盟后成为灾星的世界杯国脚金特尔一度被贴上水货标签,但他现在在右后卫位置找到信心,上周末还完成代表多特的首个德甲进球;姆希塔良拿出了加盟以来的最佳状态,心理素质明显有改善迹象;香川真司作为主力前腰,自信心也逐渐恢复;这两年状态平平的施梅尔策,则成为除道格拉斯·科斯塔以外,唯一连续2轮入选《踢球者》最佳阵容的球员;胡梅尔斯重现昔日雄风;罗伊斯终于摆脱伤病困扰,成为前场灵魂;箭头人物奥巴梅扬,则保持着上赛季出色的得分能力……

如今,黄黑军团进攻球员全面开花,球队平均4.4脚射门就换来一个进球,得分效率有了明显提高。多特蒙德只有1994-95赛季前2轮进球数更多,该赛季他们同样没有欧冠(微博 专题) 资格,而只是参加联盟杯,最终,希斯菲尔德率队获得了德甲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