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成绩害了年轻球员?拜仁青训进入黑暗时代

记者张力(微博)报道

拜仁今夏访华最后一次发布会,德国记者因为要赶去广州机场均未参加,瓜迪奥拉的一句话并没有引起足够多媒体的关注。瓜帅非常肯定地表示:“年轻球员中,只有基米希会在新赛季得到机会。”

瓜帅此言绝非随意说说,前两轮联赛,由于拜仁只有里贝里、马丁内斯(微博)和巴德施图伯等少数伤员,于是丹特贝尔纳特这样上赛季出场很多的球员,都只能坐在板凳。至于资历较浅的年轻人,基米希、赫伊别尔和罗德进过大名单,但均未出场,更别提格林、小 高迪诺、库尔特、小绍尔等人。

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承认:“现在想成为拜仁主力,比5到10年前更难,当初施魏因斯泰格拉姆穆勒等人更容易些。”应该说,这和拜仁近年已稳定成为欧冠(微博 专题) 四强有关,阵容相比2012年和切尔西(数据)的欧冠决赛提升很多,当初替补席还坐着宇佐美贵史彼得森,如今则经常是蒂亚戈格策

小高迪诺的父亲过去也是德国国脚,他对儿子的处境很不满意,“拜仁更喜欢购买出色的球员,而不是慢慢培养新人。”罗德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从位置上说他可以接班施魏因斯泰格,但俱乐部在卖掉小猪后,很快就花了3700万欧元搞定比达尔。拜仁有雄厚财力,一旦无法在德甲找到合适人选,就会在其他联赛招揽人才。

埃芬博格认为,与其他顶级俱乐部的激烈竞争,让拜仁不敢冒险,“你不可能像美因茨霍芬海姆等队那样,慢慢给新人时间。”《踢球者》透露,就在范加尔时代还并非如此,穆勒就庆幸自己赶上了好时候。拜仁当时一度考虑引进赫迪拉,范加尔的态度是:“我觉得阿拉巴更出色。”这样的表态,换到今天已很难想象。

一份统计令人深思,最近35位赢得首秀的德国国脚,竟然没有一位来自拜仁。本来罗德在国家队教练组观察名单里,但如今鲁迪和克拉默都超越了出场太少的他,就连多特蒙德新人魏格尔都在向着国家队目标前进。而且不要忘了,拉姆以及克罗斯当年也都是在外租期间进入的德国队。

鲁梅尼格也意识到问题存在,前主席赫内斯正在青训部门工作,拜仁希望未来加强这方面工作,毕竟瓜迪奥拉是个善于挖掘新人潜力的教练,只是过去这几年拜仁后备力量出现的人才能力一般,在提前夺冠情况下使用的一些新人都逐渐被人淡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