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冠军主力半聚德 智利超阿根廷成第二

记者 黄思隽

赛季开局正式比赛3连败的霍芬海姆,本周一花费约600万欧元,从那不勒斯(官方微博)引进美洲杯金靴爱德华多·巴尔加斯。至此,夏窗已有3名智利国脚登陆德甲——比达尔从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转会拜仁,另一名国家队中场主力阿吉斯则从巴西国际转会勒沃库森。尽管阿朗吉斯加盟一周尚未出场就在训练中跟腱断裂,最快也要后半程复出,但“智利帮”的影响力已然超越以迪桑托为首的“阿根廷帮”,成为德甲第二大南美势力,达到历史巅峰。

在比达尔等3人加盟之前,德甲已拥有阿尔沃诺斯、哈拉和马塞洛·迪亚斯这3名智利球员。智利队上月初问鼎美洲杯,这6人皆在阵中,而且除阿尔沃诺斯外,其余5人都是主力(哈拉1/4决赛偷袭卡瓦尼后遭禁赛)。

阿尔沃诺斯和哈拉都是巴西世界杯后登陆德甲,迪亚斯则是去季冬窗从巴塞尔转投汉堡。处子季,阿尔沃诺斯这位在瑞典出生和长大的左脚将基本坐稳了汉诺威主力左后卫位置,28场德甲留下3次助攻。

相比之下,从英冠来投的哈拉未能在美因茨得到重用,出勤率仅五成。美洲杯上偷袭卡瓦尼的丑闻,更令这位后防多面手沦为众矢之的,美因茨高层也站在其对立面,似乎转会不可避免。但7月底,迟迟找不到新东家、合同还剩1年的哈拉表达了留队意愿,只是开季至今,他还没有出场机会。

迪亚斯加盟汉堡后立刻成为主力双后腰之一,但在0比8惨败拜仁后重伤——膝盖内侧副韧带撕裂,养伤至4月初才复出,而此时主帅已从青鲍尔换成“南郭先生”克内贝尔。汉堡职业足球部主管只带队踢了2场,就因连败而弃权,拉巴迪亚“二进宫”。迪亚斯在动荡中又受了轻伤,回来后发现在新帅手下没有位置。

幸运的是,拉巴迪亚在对阵卡尔斯鲁厄的升降级附加赛前终于发现了迪亚斯的价值,这也最终挽救了“德甲恐龙”:次回合踢到第90分钟,正是这位身高1.66米的技术型中场右脚弧线任意球挂网,将比赛拖入加时赛!愈战愈勇的汉堡加时赛由尼古拉·穆勒射入致胜球,连续2年通过附加赛保级。

然而新赛季开始后,迪亚斯的处境又发生了变化。揭幕战0比5惨败给拜仁只踢了22分钟。上周六主场3比2逆转斯图加特一战,他干脆坐了90分钟板凳。随着瑞典国脚埃克达尔的加盟以及新秀吉迪恩·容的崛起,迪亚斯面临严峻挑战。

立足&壮大,谢比达尔

经历4年尤文图斯生涯后重返德甲的比达尔无疑是“智利帮”老大。直到他2007年加盟勒沃库森,智利球员才终于得到德国足坛的认可。在他之前,司职中卫的瓦尔多·庞塞2003年成为第一个登陆德甲的智利球员,但以租借方式效力沃尔夫斯堡一年间只完成了5次联赛替补出场。

在比达尔身上尝到甜头后,勒沃库森2012年夏天从智利大学引进了前锋小费尔南德斯,但并未收到理想效果。如今随着比达尔回归并立即得到瓜迪奥拉重用,智利球员终于形成集团优势,不再孤军作战。比达尔花了拜仁3700万欧元,他的国家队中场搭档阿朗吉斯则花了勒沃库森1200万。算下来,这6名智利国脚转战德甲的总转会费高达5850万,平均每人接近8位数,这也是实力的体现。

若算上拥有智利国籍的罗德里格斯兄弟,德甲“智利帮”势力更为强大。代表瑞士参加了巴西世界杯的里卡多·罗德里格斯早已在狼堡成长为德甲最佳左闸,而他的弟弟弗朗西斯科也在今夏从苏黎世来投。此前一度有消息称弗朗西斯科将不再代表瑞士U21参赛,而改为效忠智利,但这位19岁边锋很快表示会继续专注于瑞士U21队。其实早在一年前,智利队主帅桑保利就向弗朗西斯科发出过邀请,希望让他参加对墨西哥和海地的友谊赛,但遭到婉拒。在代表瑞士队参加正式比赛之前,弗朗西斯科仍有可能改换门庭。

巴西帮巩固首户地位

德甲智利球员人数今夏翻番,阿根廷球员则只是缓慢增至5人:斯图加特从马竞免费引进了左后卫埃米利亚诺·因苏亚,前锋迪桑托和中卫亚伯拉罕在联赛内部流动,前锋德布拉西斯和左闸圣地亚哥·加西亚则留守原队。

与此同时,随着道格拉斯·科斯塔安德烈·拉马略、凯萨拉和若埃林通的加盟,以及罗热尔和达尼洛·苏亚雷斯随因戈尔施塔特升级,德甲“巴西帮”人数激增到20人,进一步巩固南美第一势力的地位,仅落后德甲第一外援集团“瑞士帮”1人。不过沙尔克04中卫费利佩·桑塔纳和柏林赫塔中场龙尼已被列入清洗名单,“巴西帮”很可能会在夏窗关闭前失血。只是“智利帮”要赶上“巴西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