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兵救主无愧10号 神锋:要赢下所有冠军

记者朱权(微博)报道

国际米兰赢了,但却赢得有些侥幸。《米兰体育报》赛后指出国际米兰主帅曼奇尼在一个错误的时间被迫做出了一次并不太令人信服的换人,然后在最后时刻赢得胜利。不过,刚加盟国际时饱受质疑的约维蒂奇凭借精彩的绝杀进球,不仅帮助球队获胜,更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约维蒂奇仓促上阵

之所以说是错误的时间,毫无疑问比赛刚刚开场15分钟就要做出换人,这显然是曼奇尼不希望看到的。赛后他反思道:“我不该听伊卡尔迪的话。下一次不管是谁,他都必须去替补席。我本不想让他比赛,可是他选择坚持。”主力前锋伊卡尔迪在赛前热身时右腿四头肌意外拉伤,但阿根廷人认为自己还能撑住,但事实证明曼奇尼派他首发并不正确。赛后检查指出伊卡尔迪将肯定错过与卡尔皮的意甲(微博 专题) 次轮。

在这个位置上几乎无人可用的曼奇尼只能选择将约维蒂奇换上进行一次赌博,这并不让人信服。实际上,在约维蒂奇7月份来到米兰城时,意大利媒体纷纷对他的身体状况表示担忧。此前在曼城(数据) 的两年,约维蒂奇获得的机会并不多。第一年,由于伤病,尤其是肌肉问题,他不断错过比赛。第二年则因为佩莱格里尼的用兵,约维蒂奇很难得到机会。如此状态的约维蒂奇来到国际米兰自然需要时间适应,仓促之下匆忙上场,按照惯例,失败的可能性往往大于成功。

一周前,科瓦契奇离开米兰前往马德里后,国际米兰决定将象征核心的10号球衣交给约维蒂奇。和俱乐部一样信赖黑山人的还有主帅曼奇尼,早在曼奇尼执教曼城之时,他就曾经和俱乐部方面提出过引进约维蒂奇的想法,只不过当时并未成行。

这一次约维蒂奇没有让曼奇尼失望。尽管进球让主场球迷等待了几乎整场比赛,但“迟到总比不到好”。那些比赛中曾发出嘘声的国际球迷们在赛后也态度大转变,“这个赛季我们要赢得所有冠军。”进球后,约维蒂奇同样非常兴奋。初登意甲来到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时,这位虔诚的基督徒曾经像卡卡一样进球后双手指天。如今重回意甲,进球后他双手直指背后,意思是要告诉所有人:他配得上10号。

“为进军欧冠(微博 专题) 奋斗”

曾经与约维蒂奇有过师生缘的普兰德利也十分欣赏这位黑山球员,“我记得当初在佛罗伦萨对阵利物浦(数据) 的欧冠赛前,我们有过一次交谈。我告诉他,我想让他踢伪9号。他虽然非常犹豫,但最终他还是选择了接受。最后的结果是他打入了两球。实际上,他踢伪中锋可以做得很好。”如此说来,职业的约维蒂奇可以接受教练的任何安排,而他身上的潜能正需要教练去挖掘。首轮意甲赛后,普兰德利祝贺了黑山爱将,“他是一位真正的顶尖球员,我真为他感到高兴。”

赛后在更衣室内,约维蒂奇与斯坦科维奇深情拥抱。国际米兰新10号如是说道:“最后时刻赢得比赛非常美妙,我非常幸福。我希望伊卡尔迪问题不大,下场就可以出场,对我们而言他非常重要。我要把这个进球献给全队,也要献给我的家人以及所有球迷。我们需要继续这样走下去。”谈到本赛季的目标,约维蒂奇并不掩饰雄心,“球队需要所有人努力,为了进军欧冠而奋斗。联赛开局非常重要,我们需要在场上彼此了解。但现在说意甲夺冠显然为时过早,我们有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我们将尽全力走得更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