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猛:年轻人缺乏篮球教育 火拼≠一个人抢分

    < >

    罗斯(微博)说,在美国,打球的青少年都非常强硬,就像鹰那样,而中国青少年这方面稍逊一筹,另外中国的孩子们,在这个年龄阶段打球有些太爱张扬自我。

    和罗斯有同样观点的,还有我和德文-威廉姆斯。

    很多人不知道德文的故事。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说过传说中的一万小时理论。德文是一个把一万小时理论用在篮球训练上的人,他带着几名球员训练、拍视频,上传到网上,他的故事开始被人知道。过去两年,每年夏天他都会被阿迪达斯邀请到中国,帮助中国球员训练,在这过程中,德文看到了很多有趣的事情,很多有关篮球的误解。

    王猛:年轻人缺乏篮球教育 火拼≠一个人抢分

    德文告诉我,很多人以为我们的比赛名字叫火拼,还是在室外场,于是就应该是街头的。他们理解中的街头篮球是花哨的运球,不停胯下,戏耍防守人,我们不止一次看到一个球员连续胯下运球二十次,而队友已经在没防守的情况下站了半天。

    他问我:“为什么会这样?”

    没有哪个答案能够解答全部问题,可有一点我确认,他遇到的这些篮球爱好者在成长过程中,并没有得到过真正的、正确的篮球教育。我告诉德文,“因为没有人教他们。”

    很多人,包括我,最开始接触篮球是从电视里,我们爱看NBA超级巨星的表演,这成为大部分人篮球知识和理解的唯一来源。很少有人在成长的过程之中有机会学习篮球基础,真正花时间去运球、传球、投篮,把所有基础的事情做好。

    德文本想寻找到他们之中最努力、最有态度的球员,组成两支球队,可他们之中很多人并不会打真正的篮球,所以德文很失望。

    我告诉德文,我理解他的失望,可你没法把责任归咎于他们,就像你没法冲着一个开始学步的孩子生气,他们也不想摔倒。

    德文问我:“那该怎么办?”

    我告诉他,也许有两种方法。一,来自政府的力量有可能最彻底的带来改变。真正把体育教育纳入教育系统之中,让年轻人在成长的过程之中有机会接受真正正确的篮球教育。

    可这只是期盼,远超过我们的控制范围。咱们是普通人,能做的是第二点。

    二,每一个人都努力做得更好一些。德文是一个训练师,你和阿迪达斯合作,试图利用更多途径传递你了解的篮球知识,当然,你刚刚27岁,还有很多不知道的事情,你还可以找到更年轻的篮球爱好者,在他们还没开始接触错误概念时,就影响他们。我是一个媒体从业者,我写篮球,说篮球,我也能多写一点,多说一些,在我写和说的时候,把更多正确的内容传递出去。任何一个篮球爱好者,只要他愿意,都能在如今这个时代找到足够多的信息,找到学习的途径,去学习,去分享,和身边一样喜欢篮球的人相互竞争,相互帮助,一起变得更好。

    德文说:“我希望能带来些改变。”

    我说:“我也是。”

    以上内容来自“体坛周报(微博)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