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挑世界级大师做教练 中国田径迎来全面爆发

[摘要]2013年世锦赛后,中国田径队来了一次“走出去,请进来”的运动,大规模聘请世界高水平外教,一次性就有11张外国面孔进入中国田径队。而在聘请外教上,中国田径队都是直挑世界级的大师。

直挑世界级大师做教练 中国田径迎来全面爆发

王嘉男身披国旗庆祝

如果谢振业的200米成绩没有被取消,中国田径队就赢走了这个夜晚的全部。从苏炳添(微博)百米进决赛,到男子跳远的亚洲第一枚奖牌,中国田径在主场连续刷新亚洲田径的历史,靠的当然不是东道主的福气,而是硬实力。

2013年世锦赛后,中国田径队来了一次“走出去,请进来”的运动,大规模聘请世界高水平外教,一次性就有11张外国面孔进入中国田径队,在各个项目上,还是第一次。而在聘请外教上,中国田径队都是直挑世界级的大师,比如,美国跳跃项目传奇教父兰迪·亨廷顿,意大利竞走名帅达米拉诺、女子投掷项目德国名帅卡尔海因茨、马拉松教练世界级教头卡瓦洛达……有媒体曾点评,中国田径队的洋教练,没有一个是水货。

谈到外教,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微博 博客)认为,“走出去,请进来”最大的好处是“长见识”——“我们把运动员送到国外训练和比赛,这样才能接触更多其他国家的高水平运动员,参加更高水平的比赛。比如苏炳添取得现在这样的成绩和突破,也是因为他在最近两年到美国一家知名的训练机构去训练。”

冯树勇还强调,田径队的外教绝对不是只针对明星选手,“我们邀请外教来执教所谓的重点项目,并不是我们偏重哪些项目,也不会说特别盯着哪些优秀的运动员,比如拿短跑来说,我们不是光盯着苏炳添、 张培萌,这个项目上年轻人也在不断涌现出来。”

外教最大的作用是带来新的理念和训练方式,同时尽早地塑造有潜力的年轻选手。“我们发掘有潜力的运动员,会尽快送到高水平的教练手里,也会给他们尽早提供出国训练和比赛的机会,这样,这些年轻运动员才能有持续发展,不会只在窝里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