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生涯晚景凄凉? 他比AI麦蒂纳什幸福太多

    < >

    科比生涯晚景凄凉? 他比AI麦蒂纳什幸福太多

    前几天,科比满了37岁。他的现况,我们都知道了。

    1996-2004,是为职业生涯第一折。奋斗成为湖人三连冠的二把手,同时与鲨鱼失和。赶走鲨鱼,拥有了自己的球队,也开始了命运低谷。

    2004-10,奋斗着,将湖人重新带回冠军宝座,回击了鲨鱼对他一直以来的敌意。

    2010-15,一切都在离他而去:禅师、费舍尔巴斯、冠军荣耀、健康……然后是2015-16季,可能将迎来最后一个赛季,基本上,继续与冠军无缘。

    当然在谈论他是否晚景凄凉前,说些别的。

    乔治-麦肯统治NBA一个时代,五个总冠军在手,伤重退役,全身碎骨,葬礼钱是鲨鱼掏的。

    奥斯卡-罗伯逊在皇家队呼风唤雨,到雄鹿给天钩打下手,晚年到处不受人欢迎,孤僻到队友说他愿意和毒蛇逛街。

    摩西-马龙在1978-1983是实际的NBA第一人,三个常规赛MVP一个总决赛MVP1983年带队夺冠无数个篮板王,最后五年NBA生涯就是到处蹭饭吃打替补,而且现在排超级巨星大家都遗忘他。

    张伯伦职业生涯最后几年,为了冠军大业,曾经场均50分的魔鬼变成场均投篮不到10次的防守蓝领,结果最后四年被里德和天钩按了几次,只有1972年如愿夺冠。

    伯德1989年后背伤,比赛半打半不打,每次认真打比赛都得去医院打牵引。

    看过乔丹在奇才那几年球的人,都知道那对他恐怖的自尊而言是多大的侮辱。

    大梦一世英雄,晚年被火箭扔去了猛龙,撂倒到老。

    卡尔-马龙(微博)爵士做了一世英雄,最后在湖人不明不白的退役,冠军没捞到。

    巴克利纵横天下,最后一次受伤倒下后再未重回赛场。

    鲨鱼巅峰期是史上第一统治力巨兽,结果晚年迈阿密、凤凰城、克里夫兰、波士顿四处奔走,到处被砍。

    这些名字已经够辉煌了。

    其他的呢?乔治-格文四届得分王,最后被马刺送走,在芝加哥见证乔丹成长后,去意大利打球了。

    内尔-约翰斯顿曾经是50年代中期第一得分怪,被拉塞尔打爆后黯然夕阳西下了。

    伯纳德-金最后的愿望是还差350分好刷满二万分,结果华盛顿都不给他机会把他逼退役了。

    还要我继续列下去吗?

    就说大家记忆中的。

    KG、AI、纳什麦蒂这几位,到老来如何摧折自己,当年的球迷都看在眼里的。

    事实是:NBA就是这样,是残忍的战场。能够在生涯巅峰,尊严退役的人,少之又少。大多数人都晚景凄凉。

    少数几位在天顶退役的,比如:

    1969年拉塞尔拿下十三年第十一个戒指后立刻退役,是一个;1998年乔丹在第六个冠军到手后撤下,是一个。2003年大卫-罗宾逊拿到第二个戒指后退役,是一个。1962年库西运球结束自己职业生涯拿到戒指走人,是一个。

    其他,真是少而又少。

    哪怕是魔术师1991年在巅峰期因为HIV退役,到老来还是想复出一下,结果1996年也不算愉快。NBA本来就是战场,不是颁奖舞台。

    相比起来,科比已经算是好的了。

    而且,这事儿我愿意重申一百万次:

    科比可以选择更平安地离开,但他自己选择了如今的一切,he earnd it, he deserve it。

    科比-布莱恩特的性格造就了他的高峰与低谷。他的执拗、好胜、偏执、在意细节、某种程度上的孤僻,使他成为了NBA史上训练最勤苦、最顽强的球员之一,是这种性格使他成长为NBA最好的球员之一,是这种性格使他成为2000-02三个总冠军的二当家,是这种性格使他熬过了低谷,在2008-10季拿到了总冠军。

    与此同时,也是这种性格,使他和鲨鱼失和,是这种性格使他无法成为一个更好的队友,是这种性格使他在晚年的执拗,无法成为一个“大家都愿意来和他打球”的吸铁石。

    就像他那些进攻选择。是他的性格使他的许多投篮选择不合理,但也是他的性格使得他投得进那些高难度投篮。瑕瑜互见。

    如果不是他这样的执拗性格,也许早就在巅峰期退役了,但也许同样,如果不是他这个执拗性格,他根本无法在NBA鏖战这么久。

    所以他这个结局是他自己选的,求仁得仁,如此而已。

    以上内容来自“张家玮写字的地方”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