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战胜小德夺冠 神奇接发技巧曾被人笑话

[摘要]在2015西南财团公开赛决赛中,费德勒战胜小德夺冠。在这场决赛中,费德勒的接发技巧令人啧啧赞叹。费德勒赛后说,一开始他也把这种接发的方式当作是笑话一样在练习,但后来发现是可取的。

费德勒战胜小德夺冠 神奇接发技巧曾被人笑话

费德勒

在2015西南财团公开赛决赛中,费德勒以7-6(1)、6-3战胜德约科维奇(微博)而夺冠。在这场决赛中,费德勒的接发技巧令人啧啧赞叹。

费德勒在对方11次的二发中跑向发球区接发,其中7次直接通过接发回球得分。他多次非常具有攻击性地上前回球。正如大家看到的那样,他为大家展示了接发技巧的新篇章。

有些接发显得非常极端,似乎发球才在场地上刚刚落地,费德勒就在赛场的中央截击住了它。费德勒在赛后也打趣地说,一开始他也把这种接发的方式当作是笑话一样在练习,但后来发现是可取的。辛辛那提的快速场地更是为费德勒的这种新接发方式如虎添翼。

费德勒在第一盘的比赛中就采取了这样的接发策略,有八球这样的接发,并且拿下了其中的五分。这种接发方式的一个隐藏的好处,就是大大缩短了发球者可以为下一球作准备的时间,让对手措手不及。

在正常比赛中,包括德约科维奇的头5个发球局,费德勒都非常明显地站在发球线6尺以内接发。这种场面之前是几乎闻所未闻。当费德勒迅速回球过网后,德约科维奇的回击显得很仓促,正好给机会费德勒尽情展示他过人的网前技巧。

在首盘3-3时,费德勒更是连续使用这样的接发技巧。虽然他没有成功破发对手,却给对手施加了许多压力,逼出了德约科维奇的多个破发点。

第二盘,在德约科维奇的第一个发球局,塞尔维亚人凭借一个ace,以15/0领先。然而,瑞士人连续接发了4个二发,包括三个是德约科维奇的双误。这是全场比赛的唯一一局破发。而费德勒拿下了第二盘头15分中的13分。

当费德勒领先7-6、4-1的时候,他在场上的攻击性位置是非常好的。从今年辛辛那提首场比赛到决赛,他在底线内的击球占了48%,底线外击球占52%。整个礼拜中,只有8%的击球是在底线2米开外发生的。面对德约科维奇强大的底线能力,费德勒展示了一种新的、有效的打法。这种接发技术听起来也许有点老派,但在今天的男子网坛却重新焕发生命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grassc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