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拉恒大下马扶持上港? 别说的跟真的一样

足协拉恒大下马扶持上港? 别说的跟真的一样

上港重返榜首

今年中超联赛的争冠形势格外激烈,前四个赛季都是一骑绝尘、轻松夺冠的广州恒大,今年突遭其他几支球队的强力阻击。目前联赛仅剩六轮,恒大积51分落后上海上港1分,位居积分榜次席,其身后还有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北京国安虎视眈眈。

临近尾声仍有四支球队保留夺冠希望,这种态势在中超历史上十分罕见,尤其在恒大冲上中超后的前四年里更是绝无仅有。在恒大独霸已经产生审美疲劳后,外界对恒大王座的摇晃“喜闻乐见”的同时,却也衍生出了一种“阴谋论”。这种阴谋论甚嚣尘上,每个持这种论调的人都按照自己的主观臆测演绎着各种版本,一些大牌的评论员对此也不甘寂寞,阴阳怪气地推波助澜,甚至就连恒大自己都陷入这种奇谈怪论中。

这种阴谋论的主要观点是:以中国足协为主导的某种势力不希望恒大一家独大下去,尤其是今年,要扶持上海上港登上冠军宝座。

联赛的走向似乎也一直在配合着这种阴谋论,上海上港始终扮演着恒大头号“反抗者”的角色,其间北京国安、山东鲁能也随着“剧情”的发展,随时被人们调换着一、二、三号角色。

“阴谋论”终于在上周六广州恒大4:2轻松战胜上海申鑫的赛后,从幕后摆上了台面。赛后,有记者公然向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发问:“郑智在今天比赛之中领到第四张黄牌,接下来会缺席与上港的比赛,赛后我看你跟第四官员交流了两次,你是否认为这张黄牌是个阴谋?”

当翻译把“阴谋”这个词转述给斯科拉里后,斯科拉里先是表示:“我不知道是不是一个阴谋,这个要问中国足协,问问裁判。”随后他继续强调:“冯潇霆 这轮吃到了黄牌停赛,上一场比赛登巴巴也只得了一张黄牌,比赛之中没有得红牌。但是很奇怪的是(足协)今天对登巴巴进行了处罚,结果他周日(与上港)的比赛踢不了。还有,我们的郜林停赛五场,正好停到打完上港的比赛,这样的生活真是太艰难了……”

足协拉恒大下马扶持上港? 别说的跟真的一样

斯帅携郑智参加与申鑫赛前新闻发布会,此役郑智吃到一张黄牌将缺席与上港的比赛

记者的提问明目张胆,斯科拉里的回答话里有话。更加狗血的是,剧情好像也在配合着斯科拉里的担忧在上演,缺少了登巴巴的上海申花,果然在周日对阵上港的比赛中以1:2败下阵来,令上港再次反超恒大暂时登顶。

下一轮恒大即将与上港展开直接对话,按照“剧情”而被停赛的郑智、郜林将缺席这场重要比赛,相信届时若比赛结果不利于恒大之后,足协“阴谋论”又会达到一个新的高峰。

大概是害怕越描越黑,阴谋论的“主谋”中国足协一言不发。也难怪,所谓“阴谋论”只是上不了台面的议论和猜测,除了恒大与申鑫赛后那位记者的发问,还没有哪家媒体和公众人物对此话题公然表明态度。因此,中国足协如果对此表态,基本等于是“拾骂”。已经习惯被骂、心灵屡遭创伤的足协只好是癞蛤蟆垫桌脚——暗气暗憋。

那么中国足协到底有没有在耍阴谋呢?二伯认为,所谓“阴谋论”就是胡说八道。

第一,没有任何直接的证据证明中国足协在“做”谁;第二,谁也没有在任何私下场合听过足协官员说过类似的话。因此,虽然中国足协有万般的毛病,但在这个问题上,所有对中国足协的吐槽都应该算是诬陷和诽谤。

中国有太多的人好似迫害狂,或患有妄想症,一有个风吹草动就浮想联翩,一有跟自己想法不一致的事情发生就怀疑有人暗地里使坏招。

足协拉恒大下马扶持上港? 别说的跟真的一样

因在比赛中对恒大球员冯潇霆使用危险动作,足协决定对登巴巴禁赛一场

中国足协的确是曾经出产了不少操纵假赌黑的官员,也做出过不少让人不齿和痛恨的举动,这也让很多人对中国足协产生了不信任和怀疑,中国足协做什么和不做什么都像是鬼鬼祟祟,居心不良。邻人偷斧,什么屎盆子都往足协头上扣。就好像曾经的恋人伤害了你,你已经不相信了爱情,干脆这一次来个先下手为强,我先伤害伤害你。

但这次的先下手为强对中国足协的确有些不公。在经过对足坛的“打黑”之后,中国足协是否敢于顶风作案,公然操纵或暗箱操作拉恒大下马,实在是难以想象。有人举例说,裁判对上港的判罚多有照顾,因为上港获得的点球都比其他队多。如果有人非要以这种理由去断定中国足协依然是胆大妄为,那二伯也无话可说。

足协拉恒大下马扶持上港? 别说的跟真的一样

联赛主场不敌上港,看台上的一名申花外籍球迷手举钞票讽刺裁判不公

再者说,中国足协欲以上港取恒大而代之的动机和目的是什么?有人提出中国足协想换换口味,是想以上港模式取代恒大模式。但上港模式与恒大模式有何不同?都是私企土豪,都是重金买人,上港所做的最得意一笔交易,正是花更大的价钱挖来了恒大的旧将孔卡。还有人说上港模式先进于恒大模式,中国足协要推广上港模式,说上港模式先进的理由是,上港在培养国产球员和后备力量方面是中国足坛的楷模。这种说法首先就得让鲁能哭昏在厕所里,而所谓上港的国产球员和后备力量无非是接手了徐根宝的大部分青年兵,这样的国产球员和青年队培养与上港有个毛关系?

其实,恒大今年联赛夺冠举步维艰的原因众人皆知:众多俱乐部追随恒大模式,重金投入打造球队,竞争自然是水涨船高,再加上恒大自己流年不利,伤兵累累,从而导致自身统治力下降。恒大本赛季客场战绩为8胜1平1负,拿到了25个积分;而主场战绩却仅为6胜8平,拿到了26分。主场比赛的胜率之低是往年所没有的,这也是恒大成绩不如以往的因素。

足协拉恒大下马扶持上港? 别说的跟真的一样

今年5月恒大主场迎战上港的比赛,双方火药味十足

各种原因的累积,导致夺冠形势不同以往,除了恒大自身原因外,上海上港今年也的确表现出强劲的实力,在尚未开赛时就被视为恒大最大的对手,他们能取得目前领先恒大的战绩,正是其实力的体现。“阴谋论”的说法不仅是对中国足协的污蔑,更是对上港队的侮辱。

目前来看,上港队夺冠的形势稍好于恒大。如果上港如愿夺冠,恐怕就会被某些人戴上中国足协阴谋受益者的帽子,而只有恒大最终夺冠,才能部分地洗刷中国足协的骂名。这真是中国足球的悲哀。

(以上内容源自自媒体“昊体育”)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