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联赛真有阴谋? 连媒:没真本事旁门左道也白搭

联赛真有阴谋? 连媒:没真本事旁门左道也白搭

上港逆转申花暂登榜首

张林栋

任何联赛归根到底就是看两个谜底,一个夺冠一个保级。现在中超这两个谜底越来越“显影”了。

本轮中超,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输球了。4天前在河南客场点球赢了对手,山东鲁能是赢了足协杯的夺冠希望,这次在河南客场一球小负对手,其实是输掉了中超联赛的争冠机会。在本轮比赛中,上海上港广州恒大都赢球了,其中上海上港的命运和山东鲁能正好相反。他们在足协杯的城市德比中输给了上海申花,3天后他们在联赛中又赢了回来,这宝贵的3分让他们继续领跑中超联赛。

无论山东鲁能还是上海上港,都是与相同的对手输一场赢一场,不知道他们究竟是输掉联赛可惜,还是输掉足协杯损失更大。反正这个得失,只有到了赛季末才能有个定论。

在夺冠关键时刻,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都有“掉队”的感觉。虽然与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的比分距离并没有拉开太大,但球队的上升势头还是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不过,下一轮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的榜首大战,还是给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一个机会,如果榜首两队打平的话,他们还有拉近距离的可能。一旦这场榜首大战分出胜负,那么其中的胜者可能在联赛收官时刻,就会上演一骑绝尘的好戏。

同样,保级形势也变得逐渐清晰。上海申鑫已经铁定锁定一个降级名额。本轮0∶0的辽宁宏运(微博 数据)天津泰达,无疑是另一个降级名额的候选。其实从第9名的重庆力帆到第15名的天津泰达,都有一种如履薄冰的感觉。因为他们之间的积分只有4分的差距,在联赛还有6轮的情况下,谁在收官阶段稍微一打盹儿,就可能成为另一个降级球队。这个时候,都得瞪起眼珠子了。

到了这个时候,“分分都是小命根”,不管是争冠还是保级,哪个球队都输不起。这个时候所谓的“阴谋论”,也开始大行其道。不过,赛场上没有真本领,场外的旁门左道也无济于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