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梅西亮相十周年纪念 甘伯杯之夜闪耀世界

2015年08月25日11:5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梅西在2005年甘伯杯正式亮相。

梅西亮相十周年纪念 甘伯杯之夜闪耀世界

2005年8月24日。那一天梅西入选甘伯杯对阵尤文图斯的首发阵容。那场比赛两队在90分钟内战成2-2,最终在点球大战巴萨罗拔。谁也没有想到,18岁的梅西竟然能和罗纳尔迪尼奥、德科、伊布、皮耶罗等大牌球星抢头条。

阿根廷人在比赛中大肆展示个人能力,即使像卡纳瓦罗这样经验丰富的后卫也无法阻挡他的脚步,梅西的助攻帮助伊涅斯塔扳平比分。这名巴萨30号那晚的表现令人惊讶,随后也被称为“梅西的甘伯杯”。

里杰卡尔德在第90分钟换下梅西,球迷们起立鼓掌致意。没人会想到以后这样的夜晚还有很多。

尤文图斯主帅卡佩罗承认赛后曾询问巴萨能否租借梅西。“我从未见过一名18岁的球员能有这种表现。比赛结束后我过去询问里杰卡尔德,如果他拥有很多外籍球员,我们能否租借他。我想要签下他,但巴萨说他是非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