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国强:苏炳添能跑得更快 途中跑能力世界顶尖

  本报讯 (实习记者 李如意)苏炳添(微博)还能跑得更快吗?他的教练袁国强(微博)的回答是:能!

  “苏炳添能够跑进10秒不是突然间出现的,因为从2011年创造10秒16的全国纪录开始,他每年都在进步。2011年他的成绩稳定在10秒35,2012年在10秒30,2013年在10秒20左右,去年在10秒15左右。”袁国强说。袁国强以前也是“飞人”,当年曾创造了10秒61的全国纪录。

  苏炳添起跑后转为途中跑的能力堪称世界顶尖,但在50至60米时就容易节奏混乱,力量和速度逐渐下滑。这两年来,他一直在改进技术。由于身材不高,苏炳添的步幅是其短板。在百米比赛中,博尔特全程跑步过程中步数最少,平均为40.96步,苏炳添为48.74步。相比博尔特2.44米的步幅,苏炳添的平均步幅只有2.05米。

  “他还有进一步提高的空间,就是怎么让技术动作的连贯性更好,大步幅、高步频的状态下,让这一系列重复的机械运动过程更流畅。我觉得突破点还是在于增大步幅,但也有可能会影响到他的步频。这会有矛盾,要想继续提高,必须在步幅和步频之间找好平衡点。”袁国强坦言,苏炳添仍然有突破极限的空间。

(北京日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