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变成发型秀 牙买加女飞人编个性小辫

    < >

    全世界最著名的田径选手都聚集鸟巢,跑道上有博尔特、加特林等闪电一般的人物,场内还有跳高、铅球等展示更高、更强的项目,所有的这一切都让人目不暇接并心潮澎湃。就在你感受这些激情的同时,选手们也在用各自的方式表达他们对各自所从事项目的热爱,例如在头顶上做些令人眼花缭乱的文章。

    弗拉泽-普莱斯 牙买加 女子100米

    虽然人们的目光都集中到了男子100米跑的赛道上,但昨天的女子100米跑也同样精彩纷呈。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牙买加名将弗拉泽-普莱斯卫冕该项目冠军。这并不是普莱斯第一次站上鸟巢的跑道,7年前的奥运会她就在这里夺得金牌。

    在昨晚的决赛中,她跑出10秒76的成绩成功获得金牌。比成绩更亮眼的是她的装扮——她把自己的头发编成牙买加标志性的小辫子,中间夹杂着绿色的细绳。此外,她还在额头上点缀了很多黄色花朵。当她在赛道上飞驰时,看上去就像是一个“流动的小花园”。

    克里斯托-艾曼纽 加拿大 女子100米

    在百米女飞人大战中,并不是只有弗拉泽-普莱斯引人注目。她的同胞托德-贾丝明的“泡面头”、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艾耶-米歇尔-李粗壮的红色“麻花辫”都让人印象深刻。而加拿大姑娘克里斯托-艾曼纽是其中最抢眼的一个,她留了一个标准的莫西干头。

    这位来自加拿大安大略湖地区的选手出生于1991年11月27日,其主攻的方向是女子200米跑。不过,本届田径世锦赛她想要试试看自己在100米赛事中的实力,所以就报名和普莱斯等名将一起竞争。

    在2013年的俄罗斯田径世锦赛上,她参加了女子200米的赛事,只是因为犯规而无缘晋级。

    克雷戈-鲁瑟福德 英国 男子跳远

    不要以为只有女选手会美美地收拾好自己的头发,然后英姿飒爽地站上赛场。男子选手也会。本届田径世锦赛的跳远场地内,就有一位来自英国的“复古潮男”。

    28岁的英国选手格雷戈里-詹姆斯-鲁瑟福德被媒体和粉丝昵称为“克雷戈”,他是一位短跑好手,更是跳远高手。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他获得男子跳远金牌。因为在田径场上的优异表现,他获得了大英帝国勋章。

    在北京的赛场上,这位入选了“全球最性感体育人士”的英国人给自己留了一个非常复古的发型——橙金色的头发被梳成偏分,看上去像是从美国60年代电影里走出来的人物。

    谢尔比-沃恩 美国 女子铁饼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女子铁饼比赛中,美国选手谢尔比-沃恩佩戴了一朵粉红色的头饰。当她转圈儿发力的时候,远远看上去,就像是一只蝴蝶落在了她的头上。

    根据官网给出的数据,出生于1994年的沃恩在昨天刚好在赛场上度过了自己的21岁生日。她是美国年轻一代的投掷好手,在2013年创造出15.78米的个人最好铅球成绩,在今年5月15日投出了64.62米的个人铁饼最好成绩。

    “人们总是在不断问我,你的目标是什么?”她在本届世锦赛开始之前接受采访时说,“我告诉他们,我的梦想就是投出更好的成绩。”

    娜塔莎-海斯廷斯 美国 女子400米

    1986年7月23日出生的美国姑娘娜塔莎-海斯廷斯参加了本届田径世锦赛女子400米的争夺,她在昨天上午亮相预赛。和同胞艾莉森-菲利克斯一起,她们两人成为400米跑道上最靓丽的风景。

    海斯廷斯此前经常以一头牙买加式的小辫儿出现在世人面前,但是这一次在北京,她却留了一个极其蓬松的爆炸头。当她在场上奔跑的时候,所有的头发都在向后“炸开”。

    海斯廷斯已经有了发型上的变化,但艾莉森-菲利克斯还保持着满头的小辫儿。不过,她在头上戴了一根很细的蓝色丝绸发带,看上去既漂亮又清爽。

    李金哲(微博) 中国 男子跳远

    中国跳远名将李金哲是典型的“新时代的运动员”,他的左耳戴着耳钉,右臂戴着粉色的“护臂”,微博的名字也叫“手套哥李金哲”。不过,昨天在鸟巢的男子跳远预赛中,他并没有戴上自己的幸运手套,他说这个绝密武器要留到决赛里再用。

    本届田径世锦赛,性格活泼的李金哲染了一头红发。乍一亮相,就吸引到了全场观众的目光。跳出8米10的成绩之后,李金哲和另外两位中国选手王嘉男和高兴龙一起获得了决赛的门票。“中国男子跳远此前都没有晋级过世锦赛决赛,我们这一次成功圆梦了。”

    北京晨报记者 记者 葛晓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