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全能杀手梅西C罗难比 佩刀诠释效率为王

[摘要]进球助攻样样拿手,精确出手刀刀见血,万能零件即插即用,冠军气质罕有敌手;坐拥4大武器的佩德罗,对切尔西来说无疑是一块宝。

球探:全能杀手梅西C罗难比 佩刀诠释效率为王

佩德罗携22冠加盟切尔西(数据)

腾讯体育8月21日讯 随着切尔西签下佩德罗,三大豪门球迷度过了一个情绪复杂的夜晚:巴萨(官网 数据) 惋惜,曼联(微博 数据) 不爽,切尔西球迷则出现了分化:一部分人兴高采烈,另一部分人则抱有疑虑——佩刀能在英超(微博 专题) 火吗?会是迪马利亚第二,还是又一个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也许有四点特质,有助于佩刀迅速在斯坦福桥建功立业。

全面:进球助攻样样拿手

这些年提起巴萨,人们总是先想到小罗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内马尔苏神,亨利比利亚,甚至哈维(微博 数据) 小白,皮克(微博 数据)布斯克茨……往往容易忽视佩德罗的存在。然而佩德罗虽然低调,却绝对算是一名球场上BUG级的攻击手!

不妨统计最近六个赛季,佩刀的攻击数据,如图所示。需要注意:其一,六年来,佩刀联赛欧冠(微博 专题) 合计攻入73个进球,并有39次直接助攻,这显示他射门和助攻能力都很强。其二,合计112次参与进球,佩刀用了15447分钟,平均效率是137分钟参与一个进球,考虑到他这247场比赛里有4成左右的比赛是替补出场,这个效率非常高。其三是最重要的,很多球星甚至包括梅西C罗(微博 数据) ,在西甲(微博 专题) 赛事的效率都要高于欧冠,毕竟联赛里比较好“刷数据”,但佩刀的联赛效率和欧冠效率几乎相同。这就是含金量。

球探:全能杀手梅西C罗难比 佩刀诠释效率为王

佩德罗近6赛季数据一览

佩刀是一个高效杀手,而且这种高效不会因为出场时间不规律、不会因为比赛性质不同而改变。有理由期待,在蓝军,佩刀可以继续神奇。

精确:靠的就是出刀见血

西甲与英超不同,西甲的进球助攻数据,拿到英超是不具备说服力的。确实如此,但是比比欧冠赛事,人们就可以看到佩刀的第二个优势。

不妨比对佩德罗、阿扎尔两人的数据。阿扎尔2012年加盟切尔西,因此比对两人近3个赛季的欧冠数据。阿扎尔2012-13赛季至今,代表切尔西出战过1794分钟的欧冠,合计112次过人,40次传出威胁球,有3次助攻。换算为效率,就是平均16分钟一次过人,45分钟一次威胁球,598分钟一个助攻。同样是这三个赛季,佩德罗出场1569分钟欧冠,平均28分钟一次过人,52分钟传一次威胁球,392分钟一个助攻。

单论个人突破、传威胁球的频度,佩德罗是逊于阿扎尔的。但是比对阿扎尔差不多6场半球助攻一次,传14次威胁球才能助攻一球的高失误率,佩刀效率却高得多!可以说,阿扎尔这种多突、多传威胁球的球员,是以大量的攻击尝试来“广种薄收”的寻求建功。他需要有特权,以较高的失误率来换取1-2次闪光。但佩德罗不同,这些年他从来没有这么多球权,所以他走的是“不出刀则已、出刀就要见血”的效率主义

球探:全能杀手梅西C罗难比 佩刀诠释效率为王

佩德罗与阿扎尔近3赛季数据对比

现代足球里,一队只能有1-2个阿扎尔这样的球员——球权就那么多,每个人都浪突浪传怎么踢?对手反击机会也多。因此,与阿扎尔这样的球员搭档,效率主义的攻击手比较值得期待。如果说阿扎尔胜在活跃,那么佩刀的优势就在于:他突破、传威胁球的频度也许不太高,但是他“火候”的把握却要更高一筹。

万能:四个位置都能打

在巴萨不同时期,佩德罗扮演过四种不同的角色。出道时多打左边锋。作为MVP组合之一的他,也常打右边锋。在巴萨和西班牙流行“无锋阵”时期,佩刀多次顶上中锋位置作赛。而在瓜迪奥拉、恩里克马蒂诺等人试阵时期,佩刀也曾经打过4231或者3412体系里的前腰。

球探:全能杀手梅西C罗难比 佩刀诠释效率为王

蓝军阵容厚度不足的问题得到缓解

这意味着,得到佩德罗,切尔西不仅是得到了一个强力边锋那么简单。考虑到切尔西在小法迭戈-科斯塔等位置上都没有合适替换人选,因此能打多个位置的佩德罗,可以极大的缓解蓝军深度不足的问题。比如:科斯塔目前因为腿筋的保守治疗而好不利索,不能透支使用,在双线作战的泥潭里,只要穆帅愿意,他完全可以让佩刀去打技术型中锋应对一些赛事。

而且,多年的实战证明,由于佩德罗在场下生活比较检点,场上踢球也不犯浑,所以他并不是一个多伤体质的球员。有理由对佩德罗的出勤率抱有期待。

福将:谁比他拿冠军多?

这支切尔西虽然实力彪悍,但有一个缺陷:拿过很多冠军球员的人并不多。如果说在足球世界里,冠军球员,比一般球员多了一些宠辱不惊、冷静平和的素养的话,那么,“福将”佩德罗的到来,极具意义。

看看蓝军这批核心球员的履历表,在冠军荣耀一方面,他们拿得出手的荣誉不多。科斯塔来到切尔西前,只有一次西甲夺冠的奖杯;阿扎尔来到蓝军之前,只有一个法甲冠军;小法在阿森纳(数据 )时期多年无冠,去了巴萨“镀金”总算是捧得了西甲。上述几个球员,都未能捧得过欧冠奖杯,其他像夸德拉多、威廉等,更不用说了。这对于志在称霸欧洲的切尔西而言,是一个劣势。

球探:全能杀手梅西C罗难比 佩刀诠释效率为王

但佩德罗来了,带着3个欧冠、5个西甲冠军,合计19个一线赛事的俱乐部奖杯。而且作为2010世界杯、2012欧洲杯冠军球队的骨干成员,佩德罗放眼足坛,没几个人敢说奖杯比他拿得更多。不客气的说,佩德罗一人拿到过的五大联赛冠军,与蓝军百年队史合计夺冠的次数相当,而他一人拿到过的欧冠奖杯,是蓝军队史次数的三倍!有理由相信,佩德罗会提升蓝军的气质——冠军、强者的气质,这种气质,比几个进球、几个助攻要更加关键。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