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同意沈阳战马代 可帮对手减25万美金损失

晨报记者徐明

由于马尔代夫主场草坪受到严重损坏,9月8日,中国男足客场与马尔代夫的世界杯预选赛将无法正常进行。昨天,经过与中国足协的商议,双方同意将这场比赛先行移至中国沈阳进行。据了解,双方足协更换场地的请求已经上报亚足联,只等国际足联最终确认。

“(9月8日)这场比赛,原本是马尔代夫的主场,现在已经改在中国进行。”马尔代夫足协秘书长贾里尔昨天确认了这一消息。对马尔代夫来说,这可能是最好的结果。因为之前马尔代夫足协已经为9月8日的主场比赛找到了商业赞助,但由于比赛场地受损,无法满足比赛需要,马尔代夫足协只能与中国足协商量,希望双方互换主场。“如果中方不同意,马尔代夫将损失至少25万美元的赞助费用。”贾里尔说。据悉中国足协方面目前还没有同意对换主场比赛时间请求,但同意9月8日的比赛放在中国举行,并决定将这场比赛放在沈阳。沈阳曾举办过奥运会足球比赛,也曾是中国冲击2002年世界杯的福地,这里承办这样的世界杯预选赛没有任何问题。

对国足来说,比赛改在沈阳是一大利好消息。按照原定计划,9月3日,国足将在深圳与中国香港进行一场世预赛,之后再前往马尔代夫。而改在沈阳比赛之后,国足避免了舟车劳顿,可以直接从深圳飞往沈阳,备战同马尔代夫的比赛。

据悉,马尔代夫对沈阳之行非常重视。此前,该队已经在世界杯预选赛上连输两场,成绩垫底。为了备战与中国队的比赛,马尔代夫队准备于9月3日飞往马尼拉,在那里与菲律宾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之后再前往中国。

在双方足协更换比赛场地的同时,中国足协昨天公布了备战40强赛第二阶段比赛的23人国足名单。从国足集训名单来看,主帅佩兰对9月3号对阵中国香港、9月8号对阵马尔代夫这两场比赛非常重视。与参加东亚杯的国家队名单相比,佩兰将所有主力都重新征召入队。其中,广州恒大有8人入选,包括之前有伤在身的张琳芃于汉超 、邹正(微博) 数据) 都重新回归,广州富力姜至鹏再度入选,上海上港颜骏凌 、武磊(微博 数据)蔡慧康 均在集训名单之列。此外,佩兰还招回了不久前刚加盟西甲(微博 专题) 的张呈栋。

令人眼前一亮的是,河南建业(微博 数据) 的毕津浩和广州恒大的郑龙(微博 数据)都是首次入选国足集训营。其中,郑龙凭借他在联赛中的优异表现得以进入佩兰的法眼,而毕津浩的出现也不意外。身高1米9的毕津浩今年24岁,曾经在场上司职前锋。在恩师贾秀全的调教下,毕津浩从今年开始改踢后卫,在河南建业队成为一名多面手。到目前为止,毕津浩已经在中超联赛攻入四粒进球,成为球队除两名外援之外进球最多的本土射手。其中,在8月12日第22轮中超联赛中,面对强大的对手上海上港队,毕津浩成为河南建业的一员奇兵,他重回前锋,头顶脚踢梅开二度,帮助建业以2比2逼平对手。从后卫改踢前锋,又从前锋改踢后卫,毕津浩凭借出色的角色转换,不仅进入了国家队主教练佩兰的考察范围,而且成功入选了国足名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lexwkw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