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200反兴奋剂人员待命严查尿罐子

田径世锦赛:200反兴奋剂人员待命严查尿罐子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资料图)

  法制晚报讯(实习记者 张骜)距离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开幕仅剩3天,就在各国田径健儿加紧备战的时候,兴奋剂检测工作也进行着最后的准备。

  昨天下午,《法制晚报》记者就本届世锦赛的兴奋剂检测准备工作采访了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

  按照国际田联的要求,本次世锦赛的兴奋剂检测任务将由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承担,为了完成任务,中心将派出包括工作人员在内的200人团队。

  “其中80人左右是中心的工作人员,剩下的是志愿者,他们将一起为运动员提供血检和尿检的服务。”赵健表示,此外这个团队还将在本次世锦赛的三个官方指定酒店内开设教育点,对参赛运动员进行反兴奋剂宣传工作。

  “这是国际田联、WADA(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和我们一起协商后决定的,主要就是通过电脑软件,向参赛运动员做一些反兴奋剂知识的宣传。”赵健说。

  要承担田径世锦赛这样的大赛检测任务,赵健坦言压力不小,但他对圆满完成任务充满信心,“(田径世锦赛)作为世界第三大赛事,我们的压力确实不小,但是我们 这个200人的团队足以为赛事提供到位而优质的服务。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规模比现在还大,我们同样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