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对抗赛全军覆没 网友:输得起才能站起来

中俄对抗赛全军覆没 网友:输得起才能站起来

8月15日,江苏卫视《昆仑决》远征俄罗斯索契,中国功夫与战斗民族的正面PK,最终中国队近乎全军覆没,甚至有人说此战惊醒了中华武林。随后一篇《对抗赛中国全军覆没,昆仑决创始人:不怕输》的采访稿件在搏击圈疯传,新华网、腾讯等媒体都予以转载。文中《昆仑决》创始人姜华的话掷地有声:“《昆仑决》的使命是弘扬中华尚武精神。什么是尚武精神?不是崇尚胜利,而是崇尚自强不息,崇尚超越自我。怕输的话,也就谈不上尚武精神的弘扬。《昆仑决》的舞台是留给真正的勇士。擂台上输赢很正常,输了就寻找差距,不断提升自己,下次赢回来。在这个过程中,你也就超越了自己,这才是真正的尚武精神。”今日头条刊登了本文之后,几个小时之内获得了上千条的留言。

网友“摇曳的青春50681983”留言:“这是我见过我国新闻界最真实的报道,这让《昆仑决》远离了狭隘的民族主义思维,不做战无不胜的民族主义秀场,这段话写得真好,但愿祖国强盛,加油!”简单而发自内心的话6小时内获得了1196个赞,代表了广大拳迷的心声。千条留言中几乎没有辱骂,除了安慰之外,更多是一种鼓励奋进的正能量。

“输了就好好努力,加油训练,输不怕,怕的是认识不到自己”、“输了能使人清醒,胜败兵家常事,收拾心情,从头再来”、“我为喜欢昆仑决的点了赞!抛开狭隘的民族主义!输得起,中国的搏击才能真正的站起来。”“有人说这是引狼入室?错!如果没有狼的血腥洗礼,鹿‘的种群就不会健康延续,对人也是一样的!”“为你们点赞,不作秀,走出国门和真正的强者战斗,输了也很光荣。”…

以往中国搏击对外比赛的成败似乎与民族荣辱紧紧联系在一起,2001年中泰对抗在泰国曼谷遭遇1:4惨败之后,中国队一度遭到拳迷的口诛笔伐;14年之后的中俄对抗赛,中国队0:5全军覆没,但从网友留言中我们看到的不再是“脆弱的自尊”和“激进的民族主义”,更多的是宽容和进取之心。容忍失败是获得进步的第一步,正视差距是提升自己的最快方式,无论是采访中姜华那句“怕输就失去了尚武精神”,还是网友集体为中国搏击打气安慰,都代表着一种对待中国武术心态的转变,从敏感脆弱到自信强大--只有足够自信的人,才能坦然面对失败,从而奋起直追。这一切都表示着中国搏击的环境正在向着健康方向发展。

就如同网友“广东季哥”的留言:“我毫不犹豫顶了此文。我们的自由搏击起步晚但进步神速。面对世界高手,差距还是很大。《昆仑决》是中国人搭建的世界舞台,不是大户人家的堂会,须要一团和气。谁有能力谁站在高点,不管你是哪里人。失败是成功的垫脚石,学到技能也是有积极意义的。现在国内搏击发展的势头很好,请爱护支持我们的拳手,他们的倒下是为了后面的人不再倒下,我们应为他们鼓掌。”惨烈的失败固然使我们认清和世界真正格斗水平的差距,但只要有了屡败屡战的精神,有为勇者准备的平台,相信中国搏击一定会奋起直追,在国际舞台用实力赢得尊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