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回,中国足球没跌份! 国足宣传画现场高挂

这回,中国足球没跌份! 国足宣传画现场高挂

佩兰成为会议焦点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吉隆坡报道

8月18日,亚足联主办的第一次“国家队教练研讨会”在吉隆坡召开。而亚足联也曾主办过类似的业务研讨会,记者都会到现场。因为中国足球地位的低下,总是让人感觉“灰溜溜”,但这回中国足球并没有“跌份”。

当记者赶到研讨会会场时,令人意外的是,印有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佩兰的宣传画高挂在会议现场。宣传画上除佩兰本人的大照片之外,还印有中国国旗。此外,澳大利亚队主教练波斯特科格鲁、伊朗队主教练奎罗斯、阿联酋队主教练马赫迪等,在亚洲杯赛上表现不错的球队主教练也被印上了宣传画。在媒体登记处拿到了此次会议的议程小册子后,记者发现:中国国家队在亚洲杯期间的大幅照片也印在了宣传小册子上,还有亚洲杯赛上表现不俗的中国球员孙可(微博) 数据)的照片。在昨日下午的会议期间,曾多次播放了2015年亚洲杯赛的精彩瞬间,中国队的孙可、吴曦等人也多次出现在镜头中。而且,根据安排,今日上午11时30分,佩兰将和日本队主教练哈利霍季奇、阿联酋队的主教练马赫迪将一起上台,做一个“精英教练论坛”的共同演讲。

作为一个专程赶赴吉隆坡的中国记者,见到如此多与中国足球有关的场景,心里当然有一种说不出的快感。因为自从在2001年亚足联召开的一次类似研讨会上,作为81年龄段国青队主教练沈祥福,曾上台发言、介绍国青队成功经验后,亚足联的各种业务研讨会中,中国足球从来就是扮演“看客”的角色,即便是中国足协技术的人员来到现场,都只能坐在台下听他人演讲。但这次,中国足球不再仅仅是“看客”了。而所有这一切,全部都是因为中国队在今年1月的亚洲杯赛上有出色表现,也只有中国国家队,才能真正代表中国足球!尽管目前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依然不是很高,国家队也只是在亚洲杯赛上取得了一点进步,但就是这样的一点点进步,已获得了外界的充分肯定。相比而言,国内各界对于国足或许过于苛刻了。

中国足球能有今天的待遇,当然与主教练佩兰有着直接的关系。记者注意到,在安迪介绍当今世界足球发展趋向以及一流教练员的素质时,在演示的PPT中多次出现了佩兰照片作为背景的情况。因而,对于佩兰而言,他执教中国队应该说是成功的。特别是,在世界足球发展趋向中,“战术队形(sharp)的变化”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即一支队伍不再是固定一种打法,而是同时具备多种打法、安排不同的出场阵型。这方面,佩兰执教的中国队期间可以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但回想国内对于佩兰战术安排的质疑,颇令人感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