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搏击大战中国全军覆没 怕输就失尚武精神

[摘要]8月15日,对于中国搏击迷来说是一个难以释怀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昆仑决》走进俄罗斯索契,中国功夫与战斗民族正面PK,而中国队近乎全军覆没的战果,让中国拳迷彻底震惊了。

中俄搏击大战中国全军覆没 怕输就失尚武精神

中俄对抗赛中国全军覆没

2015年8月15日,对于中国搏击迷来说是一个难以释怀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江苏卫视《昆仑决》走进俄罗斯(微博)索契,中国功夫与战斗民族正面PK,而中国队近乎全军覆没的战果,让中国拳迷彻底震惊了。体育圈有一句话“你永远无法猜中一场比赛的剧情,体育的哲学在于未知”,此前中俄对抗也多次在中国上演,中国队无一例外大比分获胜,就当“横扫”、“狂胜”成为中国拳迷所最熟悉的词汇时,《昆仑决》索契战场的惨烈战局却让对拳迷目瞪口呆,证明了体育的不可预测性。

5场中俄对抗赛,尽管“降龙罗汉”白近斌、“镇海蛟龙”吴昊天等国内名将全力出击,但最终中国战队全军覆没,惨被“横扫”。中国拳手不可谓不努力。在昆仑决诸神之战晋级赛中,新生代拳手刘明志以出色表现击败美国拳手杀入决赛。而俄罗斯名将“成吉思汗”阿斯科洛夫以迫击炮般的火力猛攻两回合KO K-1世界冠军科尔,震惊世界。在决赛中,年轻的中国小将刘明志勇敢与阿斯科洛夫对攻,凭借不畏强敌的奋战,也获得索契观众的阵阵掌声,但实力的差距最终还是令刘明志遭KO败北。这样巨大的战绩反差迅速在中国观众中引起争议,中国功夫到底能不能打?之前中国队全胜战绩是否虚假?为什么这次远征中国队如此惨败?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采访了《昆仑决》创始人姜华先生,了解惨败背后的原因。

从创立第一天起,姜华就提出“不仅要做中国品牌,更要做世界级品牌”,这让《昆仑决》远离了狭隘的民族主义思维,不做“战无不胜的民族主义秀场”,而是邀请世界级明星参战,打造公正公平的世界级平台。本次中国队远征俄罗斯,除了“窜山豹”张美煊打落吉尔吉斯斯坦拳手门牙,以绝对优势捍卫了洲际金腰带荣耀之外,中俄对抗中国队全军覆没,这样的结果只能说明《昆仑决》邀请的国际拳手水平很多是在中国拳手之上。“这里没有水货,我们邀请世界最强的拳手来打。比如这次来打的‘成吉思汗’阿斯科洛夫就是世界公认的顶级拳手。有人说这是引狼入室,不保护中国拳手。不错,我们就是引狼入室,因为只有这样的磨练下,我们才能真正进步,战胜了狼才能成为真正的狮子。在保护下,中国功夫如温室花朵,永远不会有进步的动力。”《昆仑决》创始人姜华如是说。面对真正的实力派强敌,失败并不奇怪。

其实“《昆仑决》赛事难打”不仅是中国拳手的共识,更是世界冠军们的共识。“泰拳王子”播求首战《昆仑决》就血溅擂台,遭遇惨烈失败。安迪.苏瓦、穆塞、科尔、马拉特等一大批K-1世界冠军接连在这里遭遇惨败,被拳迷称为“冠军检验场”。世界名将接连折戟沉沙,这不是什么魔咒,而是国际顶级水准的最真实展现。“这次中国队与俄罗斯队交锋全军覆没,其实是真实反映了我们之间的差距。真正的战士永远不会逃避强者,而是正视差距,知耻而后勇,努力赶超对手。”姜华提到中国队失败时说:“现在很多拳手不敢打《昆仑决》,因为这块擂台上真正的高手很多,不容易打,所以他们宁愿打一些容易打的比赛,赚些容易赚的钱,这不是斗士精神,因为他们不敢挑战自己。输给对手不可怕,最怕的是先输给自己。”

这样的惨败,在姜华看来并不是什么中国武术的灾难,而是一次检讨自身、寻找差距的机会。胜败结果并不是比赛的目的。“《昆仑决》的使命是弘扬中华尚武精神。什么是尚武精神?不是崇尚胜利,而是崇尚自强不息,崇尚超越自我。如果只敢和比自己弱的人打,虽然战绩会好看,但这不代表你是强者,因为你永远没有进步,当遇到真正强者的时候,就会显出原形。怕输的话,也就谈不上尚武精神的弘扬。《昆仑决》的舞台是留给真正的勇士。擂台上输赢很正常,输了就寻找差距,不断提升自己,下次赢回来。在这个过程中,你也就超越了自己,这才是真正的尚武精神。”

中国队惨败如同一颗子弹,洞穿了中国武术固步自封的思想壁垒,从这个洞口,我们能看到中国搏击和世界的真正差距。知耻才能后勇,了解差距才能进步,我们相信中国拳手们会越挫越勇,不断进步,早日赶超对手,用自身行动诠释真正的尚武精神。这种精神层面的诠释,也许才是搏击赛事真正的意义所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grassc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