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迎圣诞大战绝唱? 需证明湖人是洛城之主

    < >

    科比迎圣诞大战绝唱? 需证明湖人是洛城之主

    如今的洛杉矶,快船已经翻身,但是还谈不上做主。尽管湖人落魄,但论人气,他们还是洛杉矶的主人。圣诞大战,这样两支球队碰到一起,洛杉矶球迷自然最兴奋。要知道,湖人和快船上一次在圣诞节碰面还是1991年的事。

    洛城德比谁是老大?

    自从保罗加盟快船之后,这支球队在联盟中的地位就有了明显变化。过去4年,快船和勇士就打了3场圣诞大战。保罗到来之后,现在的快船早已跃升入联盟顶级强队行列。

    今夏快船进一步升级了。在小乔丹争夺战中,他们笑到了最后。小乔丹留了下来,也留住了快船夺冠希望。

    更为重要的是,这个夏天快船迎来了皮尔斯,这个土生土长的洛杉矶人。终于,皮尔斯有机会代表洛杉矶的球队在斯台普斯中心打一场圣诞大战,到时现场的家乡球迷会是以何种方式来迎接他?答案也许可(微博)以提前预知,因为这场比赛将是湖人主场。球迷的嘘声,皮尔斯要做好准备。

    当然,别忘记了斯蒂芬森。这位影帝最喜欢在大舞台上表现自己,圣诞大战可以在全国观众面前秀一把,这样的机会他应该不会错过,说不准又会有什么惊人举动。

    洛城德比,从来不缺话题。过去3个赛季总共12次洛城德比战中,快船取得11胜,可以说是压倒性的优势。去年3月的一次交手中,快船更是送给了湖人载入队史的耻辱一败,他们以142比94血洗湖人。

    而作为下赛季西部夺冠热门,得到进一步升级的快船实力自然是在湖人之上。双方的比赛又会呈现一边倒的态势吗?对于湖人球迷来说,他们可不希望圣诞节大好的心情被破坏掉,因而,他们要做好这样的心理准备。

    科比告别成为主题?

    无论如何,这场德比战最大的主角还是科比,当然前提是他不会缺席。提醒一下,这也许会是科比最后一次圣诞大战了。

    作为传统豪门,湖人已经连续17年出现在圣诞大战的舞台上。作为湖人核心,科比连续参加了这17年的前15次圣诞大战,成为这个联盟史上参加圣诞大战次数最多的球员。过去两年圣诞大战,科比全部缺席。2013年他因为膝盖胫骨平台骨折无缘同热火的比赛,2014年面对公牛,科比因为身体太过疲惫需要轮休再度缺席。今年如果出战,他将第16次参加圣诞大战,继续刷新自己所保持的出场纪录。

    在圣诞大战上,科比已经拿到383分,他在2012年就超越了奥斯卡-罗伯特森成为了圣诞大战得分王,今年的他有望继续刷新纪录突破400分。

    对于球迷来说,科比的比赛是看一场少一场,圣诞大战一年只有一次,这就变得让人更加珍惜。

    恐怕,科比也不想缺席今年的圣诞大战。今夏的中国行,面对媒体长枪短炮,科比坦承离退役真的不远了,也许就在下个赛季。

    事实上,科比是否会继续刷新自己的纪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能健康地站在圣诞大战舞台上。过去两个赛季,他都早早告别球场。显然,下赛季保持健康依然是科比最大挑战。这是一个很严峻的课题,因为一方面,不能让科比太累,另一方面,科比又希望湖人打进季后赛。此前接受采访的时候,他明确地说出这个目标。

    另外,科比下赛季还要面临场上位置改变带来的挑战。斯科特已明确表示,科比下赛季会有一半的时间出现在三号位,甚至偶尔要客串大前锋。位置的改变必然伴随球队打法的改变,也许下赛季湖人会打得更快,更为强调球的转移,对习惯了半场阵地有球在手的科比来说,调整不可避免。

    以上内容来自“篮球先锋报”微信号公众号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