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女单成绩史上最差 李永波:或受场馆影响

[摘要]国羽女单遭世锦赛历史最差战绩,李永波认为与雅加达场馆环境有一定关系。

国羽女单成绩史上最差 李永波:或受场馆影响

王适娴(微博)无缘四强

文汇报讯 (记者 谷苗)2015年羽毛球世界锦标赛昨晚在印尼雅加达落幕。中国队收获男单、女双、混双三项冠军,女单则遭遇22年最差战绩,自1983年参加世锦赛以来首度无缘四强。

作为曾经的优势项目,中国女单却在本届世锦赛上遭重创——由奥运冠军李雪芮(微博)、王适娴和王仪涵(微博 博客)组成的国羽女单军团,出人意料地全部被挡在了四强门外。面对成功卫冕的西班牙新星马林(微博)、印度名将 内瓦尔等国外选手,中国女单优势已不复存在。

“她们真的都很努力,但局势在发生变化,希望大家能够理解。”这已是国羽连续三届世锦赛无缘女单冠军,主教练陈金(微博 博客)主动揽责,也坦言青黄不接是国羽女单面临的一大问题,“目前这三名老队员,很难在打法上实现突破,怎么把她们的状态调整到最好,是我们接下来需要做的事。”

国羽总教头李永波(微博 博客)则认为,三名女单主力在本次世锦赛上的失利,与比赛场馆的环境有一定关系。“很多技术型选手来到这里都比较难控制,场馆的风向很诡异,把所有运动员的水平都拉近了,很多种子选手都被早早淘汰。”他表示,“世界女单在技术上各有优势,对手很多属于力量型打法,跑动和进攻要强于我们。我们在速度和力量上被限制,技术打不出来,所以还是要在一些技术细节上进行提高。”

备受关注的男单赛场,期待中的“林李大战”因林丹(微博 博客)在1/4决赛中爆冷出局而宣告泡汤。最后的决赛成为上届世锦赛的翻版,头号种子谌龙(微博)与马来西亚老将李宗伟(微博)再度隔网相对。

誓要拿一次世锦赛冠军再退役的李宗伟,依旧未能突破“魔咒”,又一次在决赛中失望而归。14比21、17比21,马来西亚人完全没有展现出此前的良好状态,就以0比2的总比分败下阵来。“谌龙各方面都做得很好,尤其速度很快。我全场都很被动,跟不上节奏。”心愿仍未了,李宗伟却并未动摇心中信念,“现在最重要的是重新找回自信,一定会坚持到里约奥运会。”而蝉联世锦赛冠军的谌龙,在获胜后亲吻球场,激动落泪,“中国男单在这里十几年没拿过单项冠军,此次夺冠,我很开心在雅加达捍卫了中国男子单打。”

除谌龙卫冕男单冠军外,赵芸蕾(微博)分别搭档张楠、田卿(微博)摘得混双和女双金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