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输球因怪风 里约奥运女单前景堪忧

[摘要]2015年羽毛球世锦赛一场女单焦点之战中,伦敦奥运会冠军李雪芮以1:2遗憾不敌印度的赛会11号种子选手辛德胡。李雪芮为什么输?因为风!里约奥运前景如何?很让人担忧。

李雪芮输球因怪风 里约奥运女单前景堪忧

李雪芮(微博)

昨天,2015年羽毛球世锦赛一场女单焦点之战中,伦敦奥运会冠军、赛会3号种子选手李雪芮,以1:2遗憾不敌印度的赛会11号种子选手辛德胡。输了不要紧,金牌丢了也无所谓,关键是,李雪芮为什么输?因为风!里约奥运前景如何?很担忧。

输球原因:怪风+体能

中国羽毛球“一姐”是谁?这个答案一定是李雪芮。那么辛德胡是谁?她是95后小将,身高1米78,来自印度的海得拉巴,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她并非籍籍无名之辈,2013年广州世锦赛,以及2014年哥本哈根世锦赛她都获得了女单铜牌。

世锦赛是李雪芮职业生涯迄今为止的最大遗憾,此前她两次进入决赛,但都输给了对手,屈居亚军,全满贯的伟业也只差一个世锦赛冠军就能达成。对于此次出征世锦赛,李雪芮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着说:“我相信事不过三,走着看吧。”

这次世锦赛,作为2016年奥运会之前最重要的一次比赛,中国羽毛球队派出了全部一线主力出战。在女单项目中,能够有实力冲击金牌的中国选手也只有李雪芮、王适娴(微博)、王仪涵(微博 博客)三位,但她们并没有十足的把握。

前两年的世锦赛中,二王都在前面早早被淘汰,打到最后只有李雪芮一个人,虽然重庆妹子两次都杀进了决赛,但都在决赛中先赢后输,无缘金牌。在2013年的决赛中,李雪芮决赛中输给了泰国的拉差诺,去年李雪芮卷土重来,却在决赛中输给了最大的黑马马林(微博)

去年11月,李雪芮因右脚脚背骨裂,一度打上石膏,今年全英赛才伤愈复出。但因为缺席系统的高强度训练,伤还没有好利索的李雪芮始终没能恢复到正常状态。当然,还有一个客观原因可以提一下,雅加达的塞纳延球馆本身就有一些线路很怪异的风向,本场比赛李雪芮不太幸运,她第一局就遇到了逆风。

里约展望:竞争+危险

客观地说李雪芮的综合实力是有的,但如何平稳地让她在大赛中去发挥,这是国羽目前面临的重大课题。而里约奥运在即,伤病缠身的李雪芮该如何去锁定一张门票开启自己的卫冕之旅?

李雪芮现在24岁,王适娴25岁,王仪涵27岁。世锦赛和亚锦赛双料冠军拉差诺只有20岁,世界第一的 内瓦尔25岁,西班牙名将马林22岁。中国队三位女单,在年龄上相对都比较大。但就目前中国队女线的情况看,二王一 李依然是中国女单三大主力。而如果近期再有更年轻的球员在近期杀出来,中国女单的里约奥运之争将更加激烈。

赛后李雪芮说自己心情还算平静:“还好吧!确实赛前也认真准备了,也是希望能够全力以赴完成比赛,但是输了自己也没有办法。”目前对李雪芮而言,不是她什么时候能凑齐自己大满贯头衔的问题,而是遇到世界最新排名前15位的球员,她如何树立起必胜信念的问题。晶报记者 钱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grassc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