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适娴0-2负卫冕冠军马林 国羽女单再损一大将

王适娴0-2负卫冕冠军马林 国羽女单再损一大将

王适娴(微博)正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8月14日讯 今日,2015年雅加达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第五比赛日。在率先进行的一场女单1/4决赛中,中国球员王适娴0-2(17-21、19-21)不敌上届世锦赛冠军、西班牙的马林(微博),马林率先杀进本届世锦赛女单四强。中国队女单继昨天李雪芮(微博)无缘八强后,再损一员大将。

王适娴今年25岁,世界最新排名第7位。2009年6月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上,王适娴夺得个人首个国际公开赛冠军。2010年11月,王适娴夺得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的女单冠军,她当时成为亚运会历史上最年轻的女单冠军。马林今年22岁,目前世界最新排名第1位,去年她曾在世锦赛女单决赛中击败李雪芮,成为西班牙历史首位羽毛球世界冠军。

本场比赛之前两人有过四次交锋,两人各胜两场平分秋色。在进入八强之前,王适娴先是2-0轻松战胜美国选手王苑力,随后又以24-22、21-11淘汰泰国的昂巴姆伦潘。马林在这次世锦赛中的状态并不太好,之前她以两个2-1先后淘汰马来西亚的郑清亿,以及中华台北的白驭珀。

首局马林率先进入状态,她开局就取得4-1的领先。王适娴先是顽强地将比分追成5-5,随后又以7-6反超比分。但今天手感不错的马林随后继续得分,以11-8领先进入本局的技术暂停。进入到中局阶段,马林不断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她先后取得13-8、17-9的领先。马林20-15获得局点后,王适娴追了两分但最终还是以17-21落败。

第二局王适娴开局打得很努力,比分从1-1到2-2再到4-4,不过马林随后还是掌握了主动,她以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进入中局阶段,王适娴在10-15落后的时候连得4分,将比分追成14-15。但马林随后也连得3分,将领先扩大为18-14。王适娴关键时刻顽强地将比分追成18平,并以19-18将比分反超。但马林还是以20-19率先获得赛点,并以21-19取得胜利。经过65分钟的激战,王适娴以0-2不敌卫冕冠军马林,无缘本次世锦赛半决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