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林丹2-0擒丹麦猛将 进八强将战约根森

世锦赛林丹2-0擒丹麦猛将 进八强将战约根森

林丹(微博 博客)

腾讯体育8月13日讯 2015年羽毛球世锦赛在印尼雅加达展开激战,男单1/8决赛,林丹2-0(21-9、21-13)轻取丹麦选手汉斯-克里斯蒂安-维廷胡斯入围八强,下轮将战二号种子丹麦的约根森

林丹受到年龄和伤痛影响,今年前半年战绩欠佳,不但遭谌龙(微博)双杀,还外战输掉4场,不过超级丹积极备战,誓要第六次加冕世锦赛冠军,从而一扫阴霾。

林丹世界排名第五,丹麦的汉斯-克里斯蒂安-维廷胡斯世界排名第16,过往双方三次过招,林丹全部直落两局横扫,占据心理优势。此番世锦赛林丹前两轮轻松淘汰了美国的庞奈拉特、巴西的帕约拉彰显不俗状态,而维廷胡斯之前淘汰了日本名将佐佐木翔,也是士气正旺。

第一局,林丹狠抓开局,开场5-1领先,此后步步紧逼6-3之后凭借细腻的网前结合精准的劈吊控制场面,掀起了连得7分的高潮,中局13-3遥遥领先。丹麦选手好不容易连追3分,林丹凭借犀利的突击又击垮了对手的斗志,连得3分,16-6确立优势。林丹拿出宜将剩勇追穷寇的精神,16-8后加快进攻节奏,一口气连得4分,20-8手握局点,丹麦选手挽救1个局点无济于事,林丹21-9先声夺人。

第二局,林丹耐心与对手打多拍,丹麦选手回球出界,林丹1-0领先。激战到2平后,出现了一个小插曲,丹麦选手扣球命中,林丹摊手,裁判误以为林丹提出挑战,结果白白浪费了一次挑战机会。林丹在6-7落后的情况下通过刁钻的落点和多变的球路连得5分,11-7进入技术暂停。林丹13-9领先后,主动求变连得4分,17-9确立优势。值得一提的是,丹麦选手被林丹调动的疲于奔命,在一次回球出界后,他无奈而绝望的做出了摔拍的姿势。林丹20-12抢到赛点,丹麦选手吊对角挽救一个赛点,林丹斜线重杀命中,21-13再下一城,2-0淘汰对手。

根据赛程安排,林丹将在8月14日1/4决赛对垒二号种子丹麦名将约根森。(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