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敏霞感叹身体不如以前 调侃变"有机玻璃”

[摘要]“到我这个年龄伤病肯定很多,尤其是旧伤复发。因为体能各方面都不如以前,恢复也较慢,所以动作上一旦出现技术问题,再加上肌肉疲劳,旧伤就很容易复发。”吴敏霞坦然谈论自己的伤病。

吴敏霞感叹身体不如以前 调侃变"有机玻璃”

中新网8月12日电 今天上午,中国女子跳水队运动员、奥运会冠军吴敏霞(微博)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人物对话间》,分享她金牌背后的故事。在整个职业生涯中,吴敏霞遭遇了多次伤病,这让她在应对上也积累了许多经验。吴敏霞自己总结摸索出了一套办法,提前去做准备以预防伤病。

“到我这个年龄伤病肯定很多,尤其是旧伤复发。因为体能各方面都不如以前,恢复也较慢,所以动作上一旦出现技术问题,再加上肌肉疲劳,旧伤就很容易复发。”对于自己的伤病,吴敏霞透露,“喀山世锦赛前不久,我就因为腰伤耽误了两周。但经历了这么多大赛,所以我还可以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当时着急也没用,你越是去练去硬撑,就越容易把伤病扩大化。”

吴敏霞曾经因为屡次伤病,被外界冠以“玻璃人”的称号。谈及此,吴敏霞坦言,“有两年真的特别特别脆弱,不知道为什么摔一下磕一下就不能练了,有时候甚至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不过现在好多了,我是有机玻璃了。”她边笑边继续说道,“可能因为有经验,有时候会提前做准备,提前去减少量,让伤病有一个反应,提前稍微缓解一下,就没有那么大疼痛感了。”

吴敏霞回忆道,“其实有时候在想,为什么我妈把我生的体质那么弱?但反过来一想,如果在这么不易的情况下我还能够比出来,那我也算创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奇迹。这是自我突破、自我挑战的过程,恰好也是体育的精神所在。既然自己做出了选择,就不想轻易放弃。”(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