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轻松突破首轮 珍惜与李宗伟交手机会

[摘要]2015年羽毛球世锦赛昨天在印尼雅加达结束了第2比赛日的角逐,曾5次夺得男单冠军的林丹昨天上午以21比8、21比11轻松击败美国选手庞奈拉特,与“一生的对手”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携手挺进第2轮。

2015年羽毛球世锦赛昨天在印尼雅加达结束了第2比赛日的角逐,曾5次夺得男单冠军的林丹(微博 博客)昨天上午以21比8、21比11轻松击败美国选手庞奈拉特,与“一生的对手”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微博)携手挺进第2轮。国羽大部分队员昨天首轮轮空,谌龙(微博)、傅海峰(微博)/张楠等主力今天将登场。

被列为5号种子的林丹位处下半区,他在1/4决赛的对手很可能是二号种子丹麦队头号男单约根森,半决赛则有机会与李宗伟上演“林李大战”。在今年参加的公开赛中,林丹曾连续两次“一轮游”,因此世锦赛首轮赛前他戏称,最重要的是避免再度沦为“林一轮”,而不是提前考虑与李宗伟争夺决赛席位。

面对来自美国的小将庞奈拉特,林丹赢得相当轻松,只是他在比赛的同时需要花费精力应付来自场外的干扰,包括电子记分牌失灵、现场拉拉队分贝过高以及因手势有误而挑战鹰眼被判无效。由于太受欢迎,林丹在比赛结束后没有按照常规进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组委会特地辟出新闻发布厅为他举行专场新闻发布会。

林丹表示,由于本届世锦赛云集了当今羽坛最优秀的男单选手,所以他觉得比赛会非常艰难,自己只能寄望通过一场场的比赛逐渐发挥出最高的水平。被问到觉得自己夺冠机会几何的时候,林丹回答:“50%吧,打得好就赢,打不好就输了。”他依旧强调,自己还没有去考虑“林李大战”,“我真的没有想那么多,赢了一场再去准备下一场。”不过,他同时也透露,自己非常珍惜与李宗伟的每一场较量,“我今年32岁,李宗伟也32岁,所以我们两个的比赛只会越打越少,不在乎是半决赛还是决赛,我很珍惜每一次和他交手的机会。”

尽管受到脚趾伤患困扰,但是好不容易走出禁药风波的李宗伟没有让外界失望,首轮他耗时28分钟以2比0完胜一名立陶宛对手。把头发染成了蓝色的李宗伟赛后神色轻松地接受了采访,他的观点与林丹相似:“每一个球迷都希望看到我们对决,因为大家知道我们可能不久就会退役,所以看一场少一场了。我们也会更加珍惜每一场比赛,不过,这次的对手都很强,比赛没那么轻松,现在还来不及去想半决赛的事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