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评】国外媒体,这样黑孙杨有意思么?

【锐评】国外媒体,这样黑孙杨有意思么?

Swimswam版面截图

【锐评】国外媒体,这样黑孙杨有意思么?

孙杨

撰文:夏冰

喀山游泳世锦赛已经曲终人散,但围绕这项赛事,更准确地说围绕中国选手孙杨的话题并没有结束。而且,让国人感觉异常不爽的是,以美国网站swimswam为代表的一些国外媒体,在报道孙杨退赛及当选最佳男运动员的消息时,竟选择了“黑”的思维。笔者不禁想问:国外的这些媒体,你们这样黑孙杨有意思么?

Swimswam这家美国网站虽然标榜为游泳专业网站,但在骨子里却是并不愿意正视中国选手在本届世锦赛的出色表现的。宁泽涛创历史地获得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的当天,其短短3段的报道中,依然不忘拿出一段来告诉大家宁泽涛曾经在2011年因为兴奋剂而被禁赛。及至孙杨退赛发生后,这家网站更是第一个站出来“披露”孙杨在赛前热身时曾经与巴西女运动员发生身体冲突,甚至暗示孙杨的退赛与此有关。

客观地说,这样的“冲突”发生在孙杨这样的世界级运动员身上,确实是构成了新闻的,但在巴西教练已经明确表态“不认为孙杨的退赛与此相关”的情况下,该网站依然将此与孙杨退赛进行联想,就不能不让人对其新闻的客观性以及作为游泳专业网站的专业性产生怀疑了。至于在接下来的报道中,该网站露骨地将孙杨与巴西女运动员的冲突怀疑为“性骚扰”,则更可见其“立场与观点”是何等的偏颇!

从表面上,该网站对孙杨获得本届世锦赛最佳男运动员的“解读”似乎是挺“专业”。而正是其“专业的解读”,让我们看到了国外媒体其实是不愿意看到中国选手的好,只想“黑孙杨”的。在这篇解读中,该网站先是“很专业”地告诉大家:最佳运动员评选采访的是打分制:冠军5分,亚军3分,季军2分,第四名1分,破世界纪录2分。据此,获得2金1银的孙杨得13分。事实上,孙杨也正是凭借着这个最高得分当选最佳运动员的。但这家网站接下来的计算方式却让你看上去犯了晕:英国先生亚当·皮蒂3金2世界纪录,得12分;澳大利亚米切尔·拉金3金得10分;匈牙利拉斯洛·切赫1金1银1铜得10分。如果套用上面的打分方式,皮蒂与拉金的得分明显不对呀,这究竟又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在皮蒂的3金中有1项是接力,2个世界纪录中也有1项是接力,而拉金的3金中同样有1项是接力。而按照国际泳联(微博)的打分标准,最佳运动员的打分只计算个人成绩,不统计接力成绩!作为一个“专业网站”,swimswam显然非常清楚这是历届游泳世锦赛的评选打分规则,现在突然跳出来说拿到3金的皮蒂或者拉金比拿到2金1银的孙杨更有资格拿到最佳,不过是故意装着不理解国际泳联的规则罢了。

作为一家游泳专业网站,你可以质疑国际泳联的评选打分规则,甚至提出优化的意见,但在规则没有改变的情况下,你必须承认并接受孙杨当选最佳就是实至名归,否则这样的质疑不仅对孙杨本人不公,也是对国际泳联的不负责任评判。不能因为孙杨当选是你不希望看到的结果,便无端端地批评并指责。这样做,只能说这家网站连起码的专业态度都不具备。

再回到孙杨与巴西女运动员的“身体冲突”上。这家网站一直在强化“身体冲突”这个字眼,却忽视了一个基本的事实与前提:冲突是发生在热身池中的!故名思义,热身池是提供给有比赛的运动员进行热身使用的,而这名巴西女运动员的比赛早已结束,有什么理由在其他运动员需要热身时来“挤占资源”,更何况据报道称这名女运动员居然还使用了脚蹼,若属实,笔者倒想问一问这位巴西女运动员:你以为这个热身池是供你戏水的大海么?!作为一家专业网站,对于巴西女运动员如此“不专业”的行为居然连一句质疑都没有,这又是哪门子“专业”呢?

众所周知,美国人一向是高傲的,看不得别人好,也容不得别人强,所以,站出来对其他国家的人或事说三道四、指手划脚可以说已经成为了一个习惯甚至本能。但是,这一次在世锦赛后依然连篇累牍地黑孙杨,只能说你是选错了对象——其一,现在的中国人已经不是你想怎么黑就能够黑成功的;其二,孙杨的实力早已证明他是当今世界泳坛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任你再黑,他也依然能够乘风破浪傲视群雄……

当然,更重要的是,这家美国的游泳专业网站,如果你真的认为孙杨已经是明日黄花,配不上最佳的称号,那么明年的里约奥运会,不服来战,如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