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文渊:郝女足孔雀屁股 为恒大五斗米撂挑子

周文渊(微博)

被大肆宣扬为“郝女足”最后一战,因而以为会有一些噱头的东亚杯末日轮中国女足VS日本女足之战,无论从过程还是结果来看都很不“好女足”。而作为东道主,以世界杯班底全力出击的中国女足居然惨遭3战3败之厄运的血淋淋事实则告诉我们——女足还是那个女足,所谓重新崛起、所谓凤凰涅槃只是人们的善良愿望。主教练郝伟走也好留也罢,都改变不了在“伟光正”的足协领导下,中国女足运动闹剧连连、前路茫茫的事实。

一个多月前在加拿大,赛前不被看好的郝女足蓦然闯进世界杯八强,顿时令各种政绩焦虑症者兴奋异常,似乎女足中兴在望,郝伟则俨然成了马元安第二。然而,八强的成绩距离中国女足曾经达到的世界亚军高度尚远,且当年在玫瑰碗,马家军具备夺冠的实力,只是稍欠运气而屈居亚军,但这回在温哥华,郝女足只有颜值而没有孙雯刘爱玲(微博),两者间根本不能同日而语。说得直白些,如果不是加拿大人捡软柿子捏,把中国队挑选进东道主所在小组,与荷兰、新西兰之流为伍,又精心预设了新军喀麦隆那样的16强对手,郝女足何以能够小组出线并闯进八强?

东亚杯虽然在档次上不如世界杯,却由于朝韩日个个都是虎狼之辈,没有软柿子可捏而场场是硬仗,郝女足没有捷径可走、也没有理由保守,于是在武汉的桑拿天气下,开屏于加拿大的郝女足,便露出了各种丑陋的孔雀屁股,直至被只征召了4名世界杯国脚的日本二队一顿胖揍。虽然两个丢球都发生在最后10分钟,但整场比赛,中国队被对手技术流全面压制,输球是必然的,悬念只在于门柱会帮主队遮羞到多久。

郝伟的神话就此破灭,只花了一个月时间。人们不禁要问,全力出击的郝女足在主场尚且被3个东亚近邻轮番羞辱,那么下一届在扶桑国,中国玫瑰还会凋零到哪般?没有答案,因为郝女足已然作古,谁也不知道未来在哪里!我们只知道,女足新一轮的折腾或闹剧又开始了。

其实郝伟走人本不是问题,因为他本来就不是一名优秀的教练,更不具有成为马元安第二的潜质,连马良行的高度也达不到,他带队拿过女足联赛冠军么?又带出过哪些女足新秀?啥也没有,只不过他接手时的女足已经跌到谷底,任何人只要能沉下心花些功夫,成绩自然会有所反弹。不过从世界杯5战只进4球、东亚杯3战只进2球等数据可知,这不是一位有想法也有办法的热血教练,只是有些土教练特有的小聪明而已,根本上不了大场面。当傅博已经把男足国奥队带进死胡同时,无法想象同质化的郝伟会有什么出息,因此我们不认为郝伟离开女足是个值得惋惜的事情,就像我们不认为恒大俱乐部高薪诱惑他担任预备队教练是一个明智之举一样。

不过,能力一般、人格也有些问题的郝伟行不行是一回事,堂堂足协被区区郝伟放了把鸽子,这又是一回事。当年贾秀全多次在国青教练和建业教练任上沦为“贾跑跑”,虽然自败人品,但毕竟还有些执教本钱可沽,郝伟有啥呢?担任金德主帅几个月就惨遭下课厄运,流转其他地方也业绩平平,说起来执教女足是其职业生涯挖到的第一桶金,却才干出些名堂就抛弃了一支打造了两三年,正在往上走的球队,就为了恒大那五斗米。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当中国女足因教练突然撂担子而“死机”时,该谴责和反省的不只是郝伟个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