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谌龙逼林丹李宗伟退位? 女单防创最差

看点:谌龙逼林丹李宗伟退位? 女单防创最差

林丹(微博 博客) 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2015年羽毛球世锦赛即将展开激战,男单卫冕冠军谌龙(微博)士气正旺,他能否取代状态波动的林丹以及刚刚禁赛期满的大马一哥李宗伟(微博),成为新的天王?女单国羽三金花李雪芮(微博)、王适娴(微博)、王仪涵(微博 博客)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国羽若丢冠,将是史上首次连续三届世锦赛让金牌旁落。

看点一:谌龙逼林丹退位?林李大战再上演?

与前几届林丹孤独求败不同,这届世锦赛男单充满了悬念,林丹近期状态令人担忧,年初他一个月之内两次倒在谌龙拍下。而引以为豪的外战成绩更是惨不忍睹,印度赛输给印尼的小苏吉亚托,澳大利亚赛首轮栽在丹麦的阿萨尔森手里,印尼赛再次不敌小苏吉亚托上演一轮游,中华台北赛则是败给了东道主选手周天成。

林丹稳定性大幅下滑,也就给了劲敌可乘之机,卫冕冠军谌龙虎视眈眈,去年世锦赛林丹缺席,谌龙问鼎缺少说服力,而这一回他有机会亲自逼林丹退位!毕竟谌龙近期连胜林丹,打破不胜林丹的魔咒,内心空前自信,他擅长多拍的打法,也是对体能下滑的林丹的潜在干扰。

大马一哥李宗伟因禁药事件远离赛场多日,也失去了世界排名第一殊荣,但这位劳模也因此得到了更多休整时间。以非种子选手参赛的李宗伟反而卸下包袱,大马一哥可能会在半决赛遭遇林丹,万众瞩目的林李大战会再次上演吗?

看点二:国羽三金花遇强敌,谨防创历史最差

国羽三大主力李雪芮、王仪涵、王适娴这个赛季状态平平,竟然没有夺得任何一项超级赛冠军,而上届世锦赛冠军西班牙的马林(微博)连夺全英赛、大马赛、澳大利亚赛冠军,大有建立王朝统治之势,这名球员背后有中国教练指点,身体天赋奇佳,将是中国队的心腹大患。此外,泰国的因达农、印度的 内瓦尔今年都有超级赛冠军进账,也是磨刀霍霍。

平心而论,现在世界女单赛场天下大乱,有机会拿世界冠军的高手不下10人,李雪芮虽然贵为奥运冠军,但却没有任何把握外战不败,而王仪涵大赛往往失误偏多,王适娴杀球威胁性不够,她们俩个的实力还要稍逊李雪芮。故而这次世锦赛国羽女单形势极为凶险。自从世锦赛创办以来,国羽女单还从来没有联系三届让冠军旁落,这次若有差池,女单将史上首次连续三届无缘冠军!

看点三:风云拆对,国羽男双已难称超一流

男双方面,国羽奥运冠军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继续拆对,国羽该项目统治力大幅下滑,这个赛季只是由柴飚(微博)/洪炜(微博)拿了一站超级赛冠军。傅海峰和张楠的组合,蔡赟和鲁恺的组合虽然也具备一定竞争力,但毕竟达不到风云组合双剑合璧时的水准。综合实力也要略逊于头号种子韩国的李龙大/柳延星、二号种子丹麦的鲍伊(微博)/摩根森、三号种子阿山/ 亨德拉

女双方面,每次都是中国队唱独角戏,这次也不会例外,于洋(微博 博客)数据)/王晓理(微博)、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骆赢/骆羽、马晋(微博)/唐渊婷将展开内战。混双方面,张楠/赵芸蕾、徐晨(微博)/马晋承载冲金重任,他们的主要对手是印尼的阿玛德/ 纳西尔和丹麦的尼尔森/彼得森。(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