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坤老公正式加盟北汽女排 女婿来了请多关照

“女婿来了。”这是北汽女排昨天宣布签约泰国女排主教练加提蓬后,诸多媒体在社交平台发布的评论。虽然只是一句亲切的昵称,但北京队与加提蓬的“牵手”,确实吸引了不少外界关注的目光。

一签三年 雄心勃勃

距离新赛季还有一段距离,虽然不是首次聘请外教,但北京队这份中泰“联姻”的合同堪称“大手笔”,赚足了眼球。而在木樨园体校首次亮相,加提蓬就自信地表示,“三年内要把北京女排打造成冠军球队”。

上赛季结束后,引入两名外援的北京女排仅获联赛第五,战绩不佳,主教练张洛辞职。接连换帅的北京女排似乎陷入一个尴尬的局面中,谁能接手御林军画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经过将近半年的运作,加提蓬正式加盟北京队,俱乐部与他签订了长达三年的合同,与加提蓬一起来到北京队的还有他的助教和体能师。继蔡斌之后,这是北京女排迎来的第二位“国字号”主教练。有了名帅督战,北京队新赛季的表现颇为可期,加提蓬也很快进入角色,表示正在寻觅外援,“我们正在寻找能够弥补北京队目前所缺的球员,一旦有了消息就会公布。”

为了妻子 来到北京

虽然保密工作做得不错,但加提蓬要来北京队的消息也传闻许久。“你为什么会选择北京女排?冯坤给了你什么建议?”面对记者的围追堵截,加提蓬颇为幽默,笑言:“来之前我就想到了,这会是大家很关注的问题。”这位泰国女排的主帅在国际上声名和能力自不用说,但在中国球迷眼中,他最与众不同的莫过于中国女排二传冯坤老公的身份。

有了这层关系,加提蓬的北京首秀显得热热闹闹,毫无生疏感,从进入新闻发布厅开始,他就笑容满面,除了与相熟的媒体打招呼,发布会后还秀了几句中文。来到妻子昔日的母队执教,“女婿”的好听话也没少说。“我很喜欢中国,很喜欢北京,七年间我来过北京很多次,对这里很熟悉,能够来北京执教,我很开心。当然主要原因是我的妻子冯坤,没有她我不会来到中国。”听起来,这颇像加提蓬的一番表白。

除了情感真挚,面对工作,加提蓬也有一番抱负。他说:“通过冯坤我了解了北京队的情况,技术上她不会给我建议,但她帮助我熟悉了北京队的框架和概况,我知道我将面临的局面,我会和队伍一起努力。”

最快下周 开始接手

从哪些方面改造北京队?加提蓬已经给出时间表。“北京队第一个需要改进的是体能问题,此外技术、心理和面对比赛的临场应变和对策,都是我们一起要学习的过程。我有一个三年的计划,第一年可能会不太容易,但我需要和大家一起努力。”

什么时候正式带队?加提蓬透露最快会在下周开始接手队伍。而在签约北京女排后,他依然会以主教练的身份执教泰国国家队,如何平衡两者关系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加提蓬表示,目前这不会造成工作困扰:“现在泰国国家队没有大赛任务,已经解散。至于明年国家队赛季开始时,我会和北汽俱乐部商量相关的事宜。”

北京晨报记者 李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