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谁更强?单核姚明VS单核麦蒂 均不及火箭基石

    < >

    腾讯体育8月6日讯 姚麦组合,对于火箭球迷而言,这是一段回忆起来有些心痛的往事。而更令人心痛的是,姚麦组合还经常为伤病所困,因此往往被迫单核带队。于是这便衍生出了一个问题:单核姚明与单核麦蒂,谁带队更强?

    谁更强?单核姚明VS单核麦蒂 均不及火箭基石

    火箭也曾组过三巨头

    姚明单核?成色不足

    之于单核姚明而言,他曾在05-06赛季后半段,带队体验过这一点。2006年3月13日,麦蒂倒下,赛季就此报销。姚明带队前行,尽管整个三月大姚的数据相当出色,甚至达到了场均27.6分11篮板,但对于火箭来说并没有任何作用。麦蒂刚倒下,休城便吞下一波尴尬的六连败。而在单独带队的15场比赛里,火箭的战绩为尴尬的4胜11负。从这一层面而言,当姚明的身边缺乏强力的队友时,他的带队水准,并不合格。

    到了08-09赛季,麦蒂个人提前宣布要做微创手术,赛季报销。于是姚明又开始单核领军,不过那个赛季由于火箭阵容配置强大,大姚的核心作用体现的并不明显。3月,他场均贡献18.6分10.7篮板;4月,他的场均数据为20.3分11篮板。当然从战绩上来说,火箭在那个赛季不仅没有被麦蒂的赛季报销拖累,还最终杀入季后赛并打入次轮,是值得肯定的。

    麦蒂单核?稍逊风骚

    相对于姚明单核带队的往事,麦蒂也曾经历过类似的情况,而且平心而论的讲,麦蒂单核带队的机会似乎更多一些。最典型的战例莫过于07-08赛季,在火箭豪夺12连胜后,大姚再也支撑不住,轰然倒下,结果麦蒂被迫单独带队。还别说,麦蒂单独带队,又帮助火箭拿到了10连胜,将连胜的总数定格在了22这个数字上。并带领火箭挺进季后赛。数据说明问题,在姚明缺阵的26场比赛中,火箭取得19胜7负的战绩,麦蒂带队的战果还是相当不俗的。

    但问题在于,火箭进入季后赛的战绩就不那么令人乐观了,当单核带队的麦蒂遇到宿敌爵士,红色休城又一次倒在了盐湖城双煞的屠刀之下。以至于麦蒂气急败坏之余,说出了“一切都是我的错”,某种程度上来说,可以视为麦蒂有些心灰意冷的标志。

    姚麦单核,不如一人

    如此来看,事实已经非常清楚,无论是姚明还是麦蒂,单核带队都欠缺水准。或许他们都能在单核带队的情况下打出不俗的个人数据,甚至不俗的常规赛战绩,但进入到季后赛,往往会变得举步维艰。因此做一个纵向对比,无论是姚麦单核带队,都不及现在的火箭核心,哈登。

    从打法上来看,哈登显然不如麦蒂那般潇洒,但效果上却明显更胜一筹。以上赛季为例,霍华德(微博)总共缺席了41场比赛,哈登带队拿下26胜。战绩彪炳,更令人啧啧称道的是,哈登不仅在常规赛MVP的竞争中排名第二,而且还带队杀入西部决赛。虽说与快船的第六战,哈登的表现是个污点。然而就基石目前所打出的表现,以及他单核带队的效果来看,无论姚明还是麦蒂,都有所不及。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