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对手比德尔曼:孙杨是很伟大的游泳选手

[摘要]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几乎全世界这个项目的好手都来了,既有世界纪录保持者比德尔曼,还有刚在400米自由泳项目上和孙杨交锋过的英国小将盖伊,还有在半决赛逆天发挥的老将罗切特。

德国对手比德尔曼:孙杨是很伟大的游泳选手

孙杨在200自中以0.06秒的差距错失金牌

特约记者汤怡虹(微博)喀山报道

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除了萩野公介、朴泰桓奥运冠军雅尼克·阿涅尔,几乎全世界这个项目的好手都来了,既有世界纪录保持者比德尔曼,还有刚刚在400米自由泳项目上和孙杨交锋过的老对手英国人盖伊,还有在半决赛逆天发挥的老将罗切特。

对金牌,谁都想染指。相对于4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对于孙杨来说并没有绝对把握,换句话说,这个项目的竞争更加开放,总之谁的状态好,谁的出发好,谁就更有机会在比赛中脱颖而出。

为了能节省点时间多休息,早上比完800米自由泳预赛的孙杨甚至都没有回运动员村休息,干脆在场馆找个安静地方闭目养神,因为下午3点半就该出场热身。

终于来到决赛,不到2分钟内,决出雌雄。这要求每个人来不得半点马虎,在最后50米领先了25米多的孙杨最终被盖伊超越,以0.06秒之差输给了对手,也让对手报了400米的一箭之仇。孙杨以1分45秒20获得亚军,这是他今年的最好成绩,也是他在世锦赛该项目的第一块奖牌。

主管教练张亚东(微博)从看台奔至混合采访区来迎接弟子,“这个成绩很不错,主要是在第2道,有些看不清,而前175米要是再慢0.5秒,后半程再发力,说不定就成了!但这个已经很不错了,奥运会可以期待下。”三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孙杨不敌朴泰桓拿到了这个项目的亚军,而张亚东教练的奥运可期,是否意味着师徒俩会瞄准里约这个项目的金牌去拼一下,只有时间可以给出答案。

200米自由泳其实并不是孙杨的强项,作为泳坛“长距离之王”,这个项目仅仅是孙杨的兼项,只要游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什么成绩都能接受。孙杨则表示,能为中国游泳拿到奖牌,在不同的项目、不同的领域去争取荣誉是自己的骄傲。

像霍斯祖学习。

“她非常厉害,在训练上我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向她学习,无论在训练强度上,还是其他地方,因为她能力确实太强了,虽然是短距离,但耗费的体力是很大的,回去我也需要再改进,在今后的比赛能有好的收获。”孙杨说。

过去一年,孙杨直言是“最辛苦的一年”,伤病的困扰还没解决,又出现了误服兴奋剂的事件,让他至关重要的冬训计划受到非常大的影响,澳大利亚之行难行,丹尼斯教练不再合作,这算得上孙杨迄今为止职业生涯中遇到的最大坎。

那段时间孙杨的状态很糟糕,张亚东曾说过,身边所有人都可以看出他的低落和失意。他几乎要撑不下去了。外教换了,队医换了,好在张亚东还陪在他身边,两年多的合作,师徒两人更像朋友和亲人般。

好在,这段灰暗的日子里,孙杨没有抱怨,相反熬过去后,再次在世界大赛中让人们惊呼。回头看时,孙杨表示,他只是想做到一些别人做不到的事情。

他,也真的做到了。

连2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比德尔曼都称:“孙杨是很伟大的游泳运动员,真的很不容易,他要比四个项目,能有这样的成绩,真的很厉害了。”

400自金牌,200自银牌……孙杨的战斗还没结束,之后还有800米自和1500米自。每一场都是硬仗,他也已经作好了准备,“可能不是最好的竞技状态,又有伤,就看怎么去克服,在比赛中用不同的战术来面对各种对手,现在慢慢放开了,后面会越来越轻松。”

不得不承认,在中国游泳成绩普遍下滑的今天,焦点基本都集中在了“一哥”孙杨身上。“无论多累多苦都会坚持,在中国游泳目前的处境下,这一届在我们顶的情况下将担起更多责任。”

或许,正是经历了那些困扰与纷争,才有了今天这样哲理性的思考。这对以往习惯了别人体贴照顾,习惯了成绩说明一切的孙杨来说,是一种更加深刻的领悟。

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孙杨的“惊喜”未完,待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