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混血少年叫板博尔特!出战北京世锦赛

日本混血少年叫板博尔特!出战北京世锦赛

萨尼-布朗

    < >

    腾讯体育8月4日讯 日本田联当天公布了参加22日开幕的北京世锦赛7名追加选手的名单,上个月在哥伦比亚田径世少赛中,夺得男子100米、200米两个项目金牌而一鸣惊人的混血少年萨尼-布朗也名列其中。他也成为日本史上参加世锦赛年纪最小的选手(16岁零5个月)。据悉,萨尼将参加男子200米,与偶像博尔特首次正面对决。

    萨尼-布朗的父亲是加纳人,母亲是日本人。拥有一半黑人血统的他,目前身高已经达到1米87。萨尼的母亲曾是一名跨栏选手,在她的推荐下萨尼从小学三年级开始接触田径运动。他在去年10月的日本长崎国体(日本国民体育大会)少年级别男子100米决赛崭露头角,尽管出发慢,但他以惊人的爆发力后来居上,最终以10秒45的成绩夺冠。萨尼在今年6月的日本全国田径锦标赛中夺得了100米、200米两个项目的银牌。

    在上月的世少赛中,萨尼以10秒28的成绩获得男子100米冠军,并打破了赛会纪录。之后他在200米决赛中,以20秒34的成绩打破了由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保持了12年之久的大会纪录(20秒40,2003年创造),也刷新了名将桐生祥秀保持的日本高中生纪录(20秒41)。萨尼的这一200米夺冠成绩已经超过日本田联所指定的世锦赛参赛达标纪录(20秒50),媒体此前就预测他将被紧急召入国家队参加北京世锦赛。今年,萨尼入选了日本面向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备战计划“钻石运动员”(用于培养潜力选手)的名单。他在世少赛上的出色表现,令很多日本民众大呼惊喜:“日本未来的田径巨星提前爆发了!”

    今天,日本田联正式公布了参加北京世锦赛的7名追加选手的名单,萨尼不负众望赫然在列。他将参加男子200米,与偶像博尔特正面对决:“我会带着挑战的信念去拼,能够与退役前的博尔特实现同场较量,非常兴奋,也觉得无上的光荣。”16岁零5个月的他也打破了由女子跳高选手佐藤惠(1983年芬兰赫尔辛基世锦赛,当时16岁零10个月)保持的参加世锦赛年纪最小的日本选手的纪录。日本田联的强化训练部委员长原田康弘对萨尼赞不绝口:“(男子200米)20秒34的成绩,非常不错。而且他还只有16岁。希望他踏踏实实地比好每一个比赛。首先是期望他进入半决赛,能与世界最顶级的选手直接较量。”日本媒体指出,除了男子200米,萨尼还很可能参加男子4*100米接力赛。

    对于萨尼的世锦赛前景,很多日本网友都表示看好他有不错的成绩:“他是首次参赛,毫无心理负担,期待与博尔特的新老飞人大战。”也有一些人称心情复杂:“即便萨尼拿到世锦赛、奥运会等大赛的冠军,即便赢了博尔特,他也不能算纯粹的日本人,这点挺遗憾的。黄种人在短距离项目上还是没有多大的突破。”

    到目前为止,代表日本参加北京世锦赛的选手增至44名。两届亚运会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男子链球选手 室伏广治,男子马拉松的今井正人,男子短跑选手桐生祥秀等名将纷纷因故缺席。但也有像男子跳高名将户边直人、18岁新星平松佑司,刚在5月的世界接力赛(IAAF world relays)的男子4*100米夺得铜牌的大濑户一马、谷口耕太郎等实力不俗的选手参赛。日本田联的专务理事尾县贡表示:“这次日本代表团的构成,老将、中坚和年轻选手分布均衡,希望可以成为明年的里约奥运的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