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女足后防线体系凌乱 看女足比男足舒坦

央视:女足后防线体系凌乱 和首战相比有进步

中国队2-3朝鲜

腾讯体育8月4日讯 2015东亚杯次轮,中国女足不敌朝鲜,央视刘嘉远(微博)和前国脚王丽萍(微博 博客)对比赛进行点评。

第5分钟罗恩心将皮球输送到禁区内,金润美同李冬娜(微博)争抢抢下皮球,摆脱防守球员打死角破门,朝鲜打破僵局取得1-0领先。王丽萍表示:“混战中朝鲜抢出来的机会,朝鲜的身体对抗不弱于中国队,她们的技战术能力和日本相比不行,但能抢出机会。中国队现在处于疲劳状态,感觉不是很好。”刘嘉远说:“李冬娜有些犹豫,她的想法有些多了。王霜在和对手争抢的时候没有防守住,这是典型的朝鲜队踢法,中国队出现这样的丢球很遗憾。”

第24分钟禁区内郑孝珠打门被防守球员封堵,禁区外的吴中心起脚远射,打在李冬娜脚上出现变向,皮球洞穿了中国队的球门,朝鲜队以2-0领先。刘嘉远:“中国队防守体系完全凌乱了,中场和防线又被切割开了。”王丽萍:“防守球员有很大的问题。”

对于中国队进攻中的问题,王丽萍说:“应该把球多给前卫组织,球员应该把球多转移,才能找到机会。”第30分钟王珊珊的射门打在金恩花的手上,主裁判罚点球并向金恩花出示黄牌。李冬娜操刀主罚命中,中国队将场上比分追成1-2,这也是中国女足在本届东亚杯上的首粒入球。刘嘉远说:“李冬娜这球踢得很冷静,这个球有助于提升女足的自信。”

中场休息时,刘爱玲(微博)点评:“中国队防守不是很好,漏洞比较多,传接球方面也不太好,在对方逼抢比较凶猛的情况下,传球有些慌乱。点球进了后,局势开始发生变化,中国的传接球更加合理了。”

第52分钟王霜左路输送威胁传中,刘俊得到皮球打门受到防守球员的干扰被挡出,但跟上的王珊珊轻松将球补入空门,中国队顽强的将场上比分追成2-2。王丽萍:“这个进球为中国队继续增加一针强心剂。”当看台上足协掌门人张剑的身影出现时,刘嘉远称看女足应该比看男足舒坦。

第69分钟吴中心右路带球杀入禁区,巧妙摆脱防守球员,以一脚精彩的抽射洞穿了中国队的球门,朝鲜以3-2再度取得领先。刘嘉远:“中国队一对一防守的时候有些失误。后卫有些走神。”王丽萍也直言中国后卫的个人能力差了点。虽然最终中国队不敌朝鲜,但刘嘉远认为和首场比赛相比,中国队有所进步。

(一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hangsh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