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23分国奥加时崩盘 负委内瑞拉无缘决赛

斯杯-加时崩盘 国奥不敌委内瑞拉无缘总决赛

郭艾伦(微博)表现抢眼

腾讯体育8月4日讯 2015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在广东清远开打,第二比赛日中,国奥男篮加时赛崩盘,72-82不敌委内瑞拉,遭遇两连败并提前一轮无缘决赛。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国奥队三分线外出手多达30次,却仅命中9球,此外,国奥队全队一共只有6人得分,郭艾伦拿下全场最多的23分以及5次助攻4次抢断,陈林坚18分4篮板,陶汉林13分15篮板,朱彦西(微博)10分12篮板,方硕6分3助攻,贾诚2分。

比赛焦点

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始办于2005年,在此前的10届比赛中,中国队仅在2012年拿到过一次冠军。本届比赛共有中国、委内瑞拉、墨西哥以及新西兰等四支球队参赛,经过三场单循环小组赛之后,前两名球队将会师决赛。

本届赛事,中国派出国奥男篮参赛,在刚刚结束的八国赛中,国奥男篮5全胜拿到冠军,其中两次战胜亚洲冠军伊朗队。然而在斯杯的前两场比赛,国奥队连续输球,提前无缘决赛。

比赛回放

今晚的比赛开始后,陶汉林首先中距离投篮拿下2分,委内瑞拉随后的进攻中,内线加西亚强吃陶汉林打成2+1,开局国奥队2-3落后。郭艾伦投篮不中,反击中委内瑞拉三分命中,8-4领先国奥队。首节过半,郭艾伦先是一个骑马射箭投篮得分,紧接着弧顶位置三分再来,双方战成13-13平。然而首节结束前3分钟时间里,国奥队进攻乏力,居然一分未得,第一节国奥队13-18落后。

比赛到了第二节,朱彦西左右两个底角接连远投得分,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至21-22。此后的比赛中,双方失误都不少,郭艾伦运球被断,委内瑞拉反击直接完成单手劈扣,陈林坚也利用断球后的反击命中一记三分球,国奥队26-29落后。半场结束前2分钟,郭艾伦突破分球,陶汉林跟进打中,国奥队32-31反超1分。半场前最后一攻,委内瑞拉突破得分,半场国奥队32-33落后1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国奥队一度打得不错,陶汉林篮下打板得分国奥队36-35领先。陈林坚突破得分之后,三分线外施展百步穿杨,国奥队43-37领先。郭艾伦弧顶位置再来一个,国奥队48-40领先。第三节最后3分钟,国奥队攻防两端再度出现状况,委内瑞拉连拿7分,比分追至50-50平。第三节结束前,委内瑞拉三分也有了,国奥队这一节高开低走,反以52-53落后1分。

末节比赛,陈林坚三分命中,郭艾伦罚球得分,双方战成58-58平。比赛还剩4分钟,郭艾伦突破再获罚球,国奥队65-61领先。比赛还剩2分钟,还是郭艾伦的罚球,国奥队67-63领先。比赛最后1分钟,朱彦西投篮打铁,委内瑞拉反击得分,国奥队67-65领先。陶汉林勾手还是不中,委内瑞拉反击再下2分,双方67-67平,比赛还剩15秒,拥有球权的国奥队请求暂停。比赛继续进行后,陶汉林出手不中,双方67平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国奥队3分钟时间里不能进球,委内瑞拉反倒是手感出奇的好,连拿10分,77-67领先。郭艾伦底角终于远投得分,但为时已晚,最终,国奥男篮加时赛崩盘,72-82不敌委内瑞拉,两连败之后提前一轮无缘决赛。

首发名单

国奥男篮:方硕、朱彦西、陶汉林、郭艾伦、衡艺丰

下轮对阵

8月5日,国奥队将迎战新西兰队。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